娱乐大麻立法在即 旧金山华裔持续发声

【新唐人2017年11月04日讯】针对明年加州娱乐大麻来袭,旧金山市府正在推进娱乐大麻合法化草案审议。11月3号,反对大麻的华裔民众要求市府严格限制娱乐大麻店申请,呼吁民众不到最后,不要放弃发声。

11月3日,部分旧金山华裔社区领袖、居民在中国城花园角集会,敦促市议员在规范娱乐大麻立法关键时刻,本着尊重华人社区传统、保护社区居民生活不受侵扰、保护孩童的原则,支持社区一直以来的诉求。

旧金山社区资源中心主任杜丽莎:“我们不会改变我们的初衷,我们的孩子是我们的未来。我们不可以松懈,因为还有很多东西我们需要去争取,第一就是那些广告牌实在是太多了,会影响到孩子,我们的下一代这样,我希望大家能接着继续努力。”

娱乐大麻立法草案来势凶猛,欲将旧金山打造成“大麻旅游城市”,且允许有犯罪记录的人士也可从业。这让反对大麻的华裔民众无法苟同。

旧金山日落区居民Sonia Ng:“旧金山要做大麻的旅游城市,我们怎么可以承受这个,我们居民付的税,我们是不是也有权反对,我们有权保护我们自己优质的生活。”

目前,联邦法依然规定大麻为一级毒品,华裔社区还计划11月8号,在联邦参议员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旧金山办公室门口请愿。要求联邦能够加强对各州和地方的大麻严格管制。

旧金山中国城侨领区如江:“(联邦法)种大麻坐牢,买大麻坐牢、吃大麻也坐牢。”

下周一11月6号,市议会土地使用及规划委员会将就限定大麻店数量、华埠禁止大麻,以及不能距离学校、包括幼儿机构低于1,000英尺等具体立法事项进行讨论。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陈雷恩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