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亚洲行 各国期待美重申承诺

【新唐人2017年11月03日讯】周五上午,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离开华府,启程前往夏威夷,开始了他为期12天的首次亚洲之行。外界期待,川普此行除了朝鲜问题,也能进一步展示其亚太战略,并重申对区域内国家的承诺。

周五早上,川普离开白宫。他对这次亚洲之行充满信心,还表示要在最后一站菲律宾多停留一天。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将谈到贸易,当然要谈朝鲜,我们会得到众多国家和人民的支持,等着看吧。我想这次行程会很成功。充满良好愿望。”

川普将首先到达夏威夷,5日前往日本,7日到韩国,8日到中国会晤习近平,之后前往越南参加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峰会,最后到菲律宾,出席东盟(ASEAN)峰会及东亚峰会。

美国国国家安全顾问H.R. McMaster:“川普这趟行程将聚焦三个目标。第一个,强化国际推动朝鲜无核化的决心。”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H.R. McMaster)表示,川普将要求各国在朝核议题做更多努力﹐因为对付朝鲜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

这次川普出访的五国中,中﹑日﹑韩和越南,都是排名前列的美国贸易赤字国,其中中国排名第一。如何消除与这些国家的巨额赤字﹑推动公平贸易,也是川普亚洲行的主要目标。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中国问题专家张克斯﹕“中方将重启下一阶段的美中关系。真正问题是,其成功决定于,他们在(贸易和朝核)两方面的让步,是否让川普政府认为足够多。”

这次出访是川普政府向区域内国家宣示其未来亚太战略的好机会。美国高层官员最近多次提到,希望推动一个“自由与开放的印度─太平洋区域”。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东南亚项目主任Amy Searight﹕“区域内国家都在观察,在河内及亚太经合会议峰会上,这一战略如何被纳入川普总统的演讲。如果有,将会是很好的‘再保证’。”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