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7年11月0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苹果公司第4季度的净利较上年同期增加19%,成为107亿美元,营收成长12%至526亿美元。全年度的获利成长5.8%,达到483.5亿美元,营收攀升6.3%,成为2290亿美元。苹果第4季iPhone、iPad和Mac电脑的销售量都超越上年同期。

2. 美国10月份汽车销售强劲,调整后销售年率达1,810万辆。各大车商中,福特和日产销量分别年增6.2%和8.4%,本田和丰田各年增约1%。福特表示美国经济强劲,工资上涨和低失业率都给车市注入了活力。Q4的汽车销量也很有希望打破Q3的颓势。

3. 荷兰皇家壳牌集团表示,受惠于油价反弹,第3季净利成长近2倍,成为40多亿美元。获利攀升来自于石油和天然气的价格上扬,以及新油田的产量增加,抵销了油田减少和出售资产的冲击。

4. 日本钢铁联盟的统计显示,日本9月的钢铁出口量较去年同月下滑6.6%,成为316.8万吨,连续8个月萎缩。其中,对中国的出口成长6.7%,对韩国下滑9.3%,对泰国下滑4.5%,对台湾大增34.1%,对美国大减20.1%。

新唐人记者米西、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