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北高官披露金正恩核计划真正目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4日讯】韩国媒体披露,脱北高官太永浩日前出席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听证会时发表讲话称,朝鲜独裁者金正恩的目标是用核攻击逼迫驻韩美军撤离并由此引发韩国体制崩溃,美国应该让金正恩真正认识到美国的军事力量,应该让他明白,如果不改弦更张只有毁灭一种结果。

去年流亡韩国的前朝鲜驻英国公使太永浩(Thae Yong Ho)11月1日出席了美国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听证会,并“局内人眼中的朝鲜政权”为主题发了言。

据《 朝鲜日报》报导,太永浩在讲话中直言:“金正恩对美国所拥有的军事力量没有彻底的认识。在采取军事行动之前,(美国)至少应该与金正恩举行一次直接会晤,明确告知如果坚持目前的方向,只有毁灭一种结果。”

太永浩透露,朝鲜当局正在研究当年美国支持的南越在美军撤离后体制崩溃的案例,因为金正恩的目标就是驻韩美军撤离和韩国体制崩溃。

他说:“金正恩坚信在朝鲜有能力用核武器攻击美国本土之后,被逼无奈的美国将不得不答应朝鲜的要求,从而实现驻韩美军撤离和韩国体制崩溃的目标。”

谈到如果对朝鲜施压的问题,太永浩认为,美国应该向金正恩传达出明确的有意动用一切军事选项的立场。

但同时,太永浩也表示,不到万不得已不动用军事手段,应力争通过加强对朝经济制裁力度和使外部情报流入朝鲜等软实力来达到让金正恩放弃核武的目的。

他说:“(如果对朝鲜发动军事攻击)韩美两国固然能够在战争中获胜,但韩国数以万计的民众也将牺牲在朝鲜的枪弹和短程导弹之下。”

太永浩建议,美国应该敦促北京当局保护脱北者,如果北京方面能够放宽对脱北者的管制,大量朝鲜居民将会逃往中国,最终必定会导致金正恩政权崩溃。

他还表示,朝鲜信息管制森严,即便是外务省内部能够接触到外国媒体和信息的人也只有千人左右。他认为,加强向朝鲜人民传播讯息,对于瓦解金正恩专制政权能起到作用。

太永浩说:“我们能藉由传播资讯来教育朝鲜人民站起来对抗政府,美国每年花数十亿美元处理这个军事威胁,但美国一年花多少钱在和朝鲜有关的讯息活动上?很不幸的,这个数字可能微乎其微,”

他并举例称:比如,朝鲜人民对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身世背景知道的少之又少,美国可以传播有关金正恩真实背景的消息,打破金氏政权所塑造出的金氏家族神话。

此外,太永浩还表示在金正恩政权上台后,暴力政治升级,包括外交官在内越来越多的精英阶层对体制维系失去信心,近年来相继逃离朝鲜。

曾经在朝鲜政府担任外交官长达20多年的太永浩2016年夏天带着妻子和两个儿子脱北逃至韩国,成为继张承吉后最高级别的脱北外交官员。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