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前主席未出庭 传西班牙发出逮捕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3日讯】西班牙最高法院周四(2日)开庭,9名前加泰政府官员出庭应讯,但加泰前主席普伊格蒙特与另外4位部长未出庭。他的比利时律师当天称,西班牙已对其发出欧洲逮捕令,但西班牙法官否认此说法。

9名前加泰政府官员,11月2日来到马德里高院依法出庭应讯。西班牙当局之前以叛乱和煽动罪对他们提出指控。

西班牙检方要求法庭收押其中8名官员,释放第9名官员、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议会前议长佛卡德尔(Carme Forcadell),给他和加泰地区议员们更多时间准备辩护,以利进一步调查。法庭将于11月9日举行新的听证会。

路透社报导,普伊格蒙特的律师贝卡特(Paul Bekaert)当天发表声明称,法院已发出对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的欧洲逮捕令。但西班牙高等法院一位资深官员驳斥这项说法,称最快也要3日才有可能发出逮捕令。目前尚不清楚为何双方说辞不一。

10月27日,加泰罗尼亚议会不顾西班牙法院宣告违法,和反对派抵制表决火速投票,单方面宣布脱离西班牙而独立。西班牙参院则迅速通过决议,授权政府采取行动接管加泰罗尼亚地区。

随后不到一小时,西班牙参院也迅速通过决议,授权马德里政府启动宪法第155条,接管加泰地区,并提出在12月21日举行地区选举。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Mariano Rajoy)呼吁加泰地区民众保持冷静,同时宣布,解雇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普伊格蒙特及所有地区内阁成员。

随后普伊格蒙特与4名官员前往比利时。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加泰前领导人出庭应讯 普伊格蒙特缺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