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账号“意外停用”11分钟 推特查出真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3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经常在推特宣布其政府政策或发表一些言论,其追随者数量目前已达到4000万,是世界拥有最多粉丝的领袖。不过,2日疑因推特员工人为疏失被“意外停用”,11分钟后才恢复正常。推特事后调查后指出,是一名即将离职员工的所为。

试图打开川普推特账号@realdonaldtrump都会出现:“抱歉,这个页面不存在!”的讯息,许多推特的使用者纷纷将这个短暂的页面讯息截图并转传出去。不到数分钟的时间,川普的推特账号再次恢复正常。

彭博社(Bloomberg News)报导,川普的私人推特账号今天(2日)傍晚短暂无法使用。

推特公司(Twitter Inc.)今天透过推特发文写道:“今天稍早,由于推特员工的人为疏失导致@realdonaldtrump账号被意外停用。”

随后再补充说:“我们正在继续调查,并正采取措施防止这种情况再次发生。”

推特后来表示,“经过我们调查,我们了解到是一名推特支援客户员工在最后一天上班日所做的。”

公共关系公司“Burson-Marsteller”10月6日消息显示,调查研究全球890位国家领导人的推特账户情况。直至9月底,最新“推特外交(Twiplomacy)”调查显示,川普以他的@realdonaldtrump推特账号,排名第一。

川普推特上追随者数量,超过教宗方济各的英文推特账户@Pontifex、西班牙语账户@Pontifex_es,还有意大利语、阿拉伯语、波兰语、法语、德语、葡萄牙语和拉丁语等推特账户的追随者人数总和仍不及川普。

美国总统川普上任至今,时常在推特上发文,内容包括重大的政策、个人想法和外交立场。

川普日前接受《福斯财经新闻网》专访时表示,“推特就像打字机一样,当我一按发送,就会立即出现在自己的页面上,想说什么就什么,也不用顾虑媒体不实的报导,我只说出真相。”

川普并称,很重视这个平台,“当有人说出不实的话时,就能砰砰砰(bing,bing,bing)反击,不然事实与想说的话永远无法传送出去。”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