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赵克志出掌公安 政法大权落谁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3日讯】【今日点击】(2989-2)

提要
赵克志出掌公安 政法大权落谁手
习应劫而生 重回统治成本低廉的独裁时代?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在节目中跟大家分享一些,就像有朋友说,说涛哥你分享你自己在修炼上的认识,我个人觉得就像我说,我说那对任何一个问题,我昨天的认识跟今天的认识肯定不同。那其实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如果前天的认识到今天,还能绝对化的一种,怎么说呢,绝对化的一种表达吧,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就是自己修炼上没长进,就是修炼上没长进,没有感悟。那每一天时间是绝对的流失的,当时间绝对流失来讲,对于人来讲,就是走向死亡的过程,是不是?对于从生命的角度来讲,是自己灵魂解脱的过程。灵魂如果有轮回转世的话,你就讲灵魂,而灵魂解脱的过程,是摆脱自己欲望的过程,如果你是修炼的人,如果你真正是一个信仰的人,宗教免谈喔,咱话说白了,宗教免谈。宗教里面人的利益,宗教里面人的利益人们更加的欲望,在其中呢尽显无疑。

在曼哈顿出现的恐怖袭击,这个人疯狂到什么分儿上,他没死,他在医院里,美国总统川普已经呼吁说,应该是枪毙他,应该判他死刑。很少美国总统会这么说,因为那是法律上的问题,他呼吁判他死刑。而这爷儿们在医院里,向监护他的警察提出要求,要求在他的病床前,挂起来ISIS的旗子,全都是疯了,对不对?可是他29岁,我印象应该是从巴基斯坦移民过来的,2010年,那他的邻居都说他是一个很好的人。人的表面,人的表面外在的一切,你会看到他有着非常,有着相当一部分都是很有礼节的。在德国、法国的尼斯、巴黎、英国的伦敦和曼彻斯特,发生的类似恐怖袭击事件当中,那些袭击者,他们的邻居给予他们的表述,几乎是类似的。而偏偏在赌城的那个人,制造了美国历史上,最大的枪杀惨案的人,他没把他算做恐怖袭击,但是那个人在他的邻居周围,口碑却是比较古怪的。所以你看到人在判别这些事情的时候,按照现在的说法,其实在我眼睛里,同样有着它根本所在。牵扯到极端宗教的,被誉为恐怖;而个人的杀人行为,他就把他作为个人的杀人行为,不在乎他杀了多少。

所以这里面可能朋友们会说,这里面有偏见,有这个歧视。你可以从各个角度都说,你让我,我能理解的,其实是里面内在的生命涵义的问题。人们不相信灵魂在自己身上的展现,但人们又不能接受,别人去说自己你这个人没有魂,连个魂都没有,人们不接受。而人们又被现在的知识理论,现代的观念灌输之后,把自己的利益放在最前头,所以今天的人,能是个明白人就已经不错了,相当部分都是在现代观念灌输下的一个混合体,一个糊涂虫。他的混合体也好、糊涂虫也好,他内在的宗旨就是欲望,不择手段地获得满足自己的欲望。所以360度各种手段都可以,包括进入教堂,包括所谓他的宗教。

这个人他也说了,他说在杀人的时候,他后来也念什么真主这个那个,对吧!所以他杀人不是为了他,也可以说为了他,他有着更高的目标为了他的真主,让真主万岁所以把人杀了。可是平常他待人哪又很礼貌,所以这是,我以为这是很多朋友意识不到的,在今天利益的层面,意识不到的一个生命的根本问题,他们在真真切切地展现出,一个生命被邪恶的生命侵害之后,他的外在表现。对生命的态度,他可以礼貌的;但他绝对是杀人的;他可以受过教育的,但他绝对是杀人的,他受过多好的教育,他禁不住在这种邪恶的生命的诱惑下,对他的直接的控制,就是对现代的科学,现代的哲学,现代的社会学,现代人文学的一种直接的嘲讽。但现在很少,就是我觉得相生相克的道理啦,当他直接这个方式杀人的时候,那人最大的利益就是活着,所以大家就惊呼了。而在惊呼的同时哪,其实他找不着道理,他找的道理都是还是利益层面的,在我眼睛里哪,其实就是在提示着那些,还算有悟性的人,不能说叫有思想,就是还算有悟性的人,有着生命内在的一种根基的人,在重新思考今天发生的事情,所以在不同的生命的角度不同,对事情的认识就差距满大的。

赵克志出掌公安 政法大权落谁手

网上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赵克志原来的河北省的省委书记,周本顺被抓之后他去了河北省,在此之前他是贵州的,曾经跟陈敏尔之间有过交往。香港东方日报说:赵克志出掌公安,政法大权到底落在谁手里。赵克志出任公安部的党委书记,预计将担任中共的政法委副书记,国务委员及公安部长。一个63岁的老省委书记,在退休之际却更上一层楼,相当罕见。但赵克志作为政治局常委的,栗战书的政治盟友,空降公安部那意味着政法系统的发言权更具分量,然后提到政法系统被周永康把持,那出现的状况。其实在郭声琨进入政法委书记的同时,十九大一结束,人大常委会就开会,昨天我们节目中说了,把武警从政法委体系中,全都给剥离了,武警归军队了,归军委管,而且要消除掉3万多军官,14个师变成4个,完全给消灭掉了。那郭声琨作为政法委书记,最强有力的说话的基础,就是枪杆子里头出政权,结果郭声琨过去想握这个枪,被习近平给撅了,把枪给撅了。

习应劫而生 重回统治成本低廉的独裁时代

阿波罗写的一篇改写式的文章:它说习近平应劫而生,它实际谈到的是王沪宁接管刘云山。这些网站往往把不同媒体的报导呢,它揉合成新的媒体,揉合成新的文章。它引用了程晓农先生的评价呢,对有关习近平掌权的评价呢,我觉得可以借鉴。

程晓农2016年1年前,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提到:共产党的最高领袖,除了北朝鲜、古巴坚持血统之外,其他国家的接班途径比较清晰了,都是权斗的结果。其执政模式在独裁和集体领导之间,犹钟摆般摆动,习近平如果稳住权威,很可能将中国带回,统治成本低廉的独裁时代。那文章里,程晓农从苏联史达林,对比着国内的毛泽东,后来又到了邓小平,然后提到说,用腐败来换取政治稳定,大量消耗当局掌握的经济资源,那这种情况难以为继,最终起决定作用的是经济条件。当局在经济资源快要耗尽的时候,那只能转向个人集权的领导模式,所以他认为,你只要在共产党框架下,今天习近平的作法,他没有其他选择。

那目前我们看到的是,一个走到了一个极端的独裁的概念。而我个人的说法呢,就像我刚才讲的,如果公安部长这个角色他都没人用,他走到了,它也是一个叫什么,空中楼阁般的这种权力的展现,下面是什么连他自己都不知道。所以我以为在应对着,包括独裁的本身,都是一种手段,在应对着现实环境中,共产党无法为继下去的一个现实环境。最大的问题就是国家崩溃了,国家会乱,国家会崩溃,这是对统治者,任何一个统治者,都是最大的威胁。握有权力的人都不希望国家乱,因为他将成为历史罪人;而想夺取权力的人,总是要制造混乱。这样的就像我说的,把共产党就给扯破了,我以为现在就是这么个状况,对吧!这个状况呢,以习近平的独裁的,空中楼阁式的独裁的出现,需要时间,需要时间看他后头怎么走。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