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大幅动摇核心干部 平壤悄传:眼前敌人非美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2日讯】国际社会为迫使金正恩当局放弃核武研发而对朝鲜实施的严厉经济制裁正在发挥作用。日前,有美国媒体报导称,国际社会的制裁让朝鲜国内的液化石油气(LPG)价格暴涨,平壤核心层的干部们因此出现大幅动摇。

自由亚洲电台(RFA)的朝鲜语主页10月31日报导了上述消息。

“因国际社会的对朝制裁而蒙受巨大损失的地方好像是平壤” 最近去过平壤的一位消息人士向RFA透露,“缺乏LPG,要如何熬过今年冬天,已经成为平壤的干部及其家属们最担心的事情。”

消息人士进一步解释说:“平壤的未来科学家街、黎明街、仓田街等公寓,当初就没有设计烟囱,这里的人冬天靠天然气罐取暖和做饭。”

报导表示,估计国际社会对朝鲜制裁而导致LPG暴涨现象经会继续持续一段时间,平壤市的高层干部们因此而苦不堪言。

“随着LPG价格无止境地上涨,支持金正恩的平壤市核心干部阶层正出现大幅动摇。”报导引述一位消息人士称:“否则平壤也不会流传‘眼前的敌人不是美国,而是LPG’这种话。”

据朝鲜日报网的报导,金正恩掌权后曾经在平壤搞起了一个面子工程,修建起一批“没有烟囱的公寓”。由于平壤火电厂出来的热水达不到供暖的水平,居住在这些公寓里的朝鲜高层干部用于取暖和做饭的主要能源就是LPG。所以和油价上涨相比,LPG涨价是平壤的高级干部层更为担心的事。

该报导援引咸镜北道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平壤去年充一次LPG需要200元(人民币,下同),充满20公斤的LPG罐需要400元。但由于对朝制裁的影响,最近充满20公斤的LPG罐要花费800元,价格翻了一翻。

(记者何雅婷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