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只要喝对时间 12周瘦4公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2日讯】英国伯明罕大学研究指出,喝水只要喝对了时间,就能在12周里瘦下4公斤!水是身体维持体温不可或缺的元素,多喝水不只能协助肠胃蠕动,更还能确保关节顺畅活动、保护脊髓与其他组织,并补充从流汗、排尿中所流失的水分。

英国伯明罕大学以41名有肥胖问题的成人做为研究对象,在为期12周的时间里,每天三餐的饭前30分钟,让受试者饮用矿泉水,实验结束时发现,有饮用的组别体重平均减少4.3公斤,而一天中只在一餐前饮用、甚至什么都没有喝的组别,体重平均停留在减少0.8公斤的状态。

选在饭前饮用,能让水比食物更快进入胃肠管中,产生饱足感,无形中减少食量。如果饮水后立刻吃饭,会导致消化液被冲淡,反倒妨碍消化,因此要遵守提前30分钟饮用的条件,才能发挥效果。

藉由三餐前的饮水,还可提高每日饮水量,一天至少喝了1500ml的水,喝水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排出体内老废物质。

根据美国肠胃病学期刊的一项研究发现,9,000名受试者中,水分补充不足的男女,比纤维摄取量少的人更容易有便秘困扰。

多喝水的好处不只如此,美国杂志《womenhealth》整理出,喝水的另外几个好处。

1、一项2011年的研究,邀请两组跑者,其中一组摄取足够水分,另一组则在跑步前22小时禁止喝水,实验结果发现,拥有充足水分的跑者跑步速度更快,并拥有较健康的心跳频率。

2、根据去年《营养学期刊》研究显示,摄取足够水分的年轻女性,较不易有头痛、疲劳、坏心情的困扰,注意力也更能集中。

3、在2010年《肥胖》医学期刊的一项研究中,每餐饭前喝一瓶水的减肥者,在12周后,比没有喝水的减肥者,减少更多体重。

4、根据2011年澳洲雪梨大学研究,每天摄取充足水分的人,罹患慢性肾脏病的概率比一般人明显更小。

5、喝水可以让人跑得更快、更不易受伤。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