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局儿童入籍仪式 “小赫本”现身

【新唐人2017年11月02日讯】10月31日,万圣节当天,在美国移民局华盛顿区域办公室举行了一场儿童公民宣誓仪式。来自22个国家的小朋友们装扮成自己喜欢的人物,宣誓加入美国国籍。

超人、公主、小天使们齐聚一堂,挥舞着星条旗,诵读着入籍誓词。

10月31日万圣节下午,来自22个国家的31位小朋友在新任美国移民局局长李·西斯纳(Lee Francis Cissna)的带领下,宣誓加入美国国籍。

小公民们大多是随父母移居美国或被美国公民收养的孩子,因此,移民局长西斯纳提醒孩子们感激父母的养育之恩。这些2至12岁的孩子不仅熟悉美国的历史和地理知识,还大胆地和移民局长讨论,外籍公民是否可以竞选美国总统。

对于他们来说,成为美国公民意味着什么呢?

韩裔美国公民Kara Lee:“也许可以为国家做好事。”

也有小朋友扮演成了自己的偶像人物,来纪念这一天。

德裔美国公民Ené Klimo:“我扮演的是《蒂凡尼的早餐》中的奥黛丽·赫本,她对我很有启发,我觉得她很有趣,是一位了不起的演员。”

不过,对于大多数小朋友来说,比起宣誓入籍,也许他们更看重的是在移民局办公大楼玩“不给糖就捣蛋”(Trick or Treat)的游戏。

新唐人记者林乐予、约克美国华盛顿特区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