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川普访华议题:鸦片危机

【新唐人2017年11月01日讯】赵培:美国总统川普将在11月8号到10号访华,这次访华的一个重要议题就是鸦片危机。这个事,中共的媒体是不大愿意提的。咱们就说一下这个事的来龙去脉。 

10月26号,川普在白宫出席有关鸦片类药物危机的活动,签署了新的行政备忘录,要求将这类药物危机视为公共卫生紧急状态,目的是减少全国范围内这类药物过量死亡人数。这已经是川普第二次这么说了,上一次是8月份在新泽西,川普说,美国人对阿片类镇痛药上瘾是“国家紧急状态”。

10月26号,川普也说,“我两周后将去中国,同习主席会晤,我将重点题这个问题。他会就此做些事情。” 美国的鸦片危机达到了什么程度呢?占世界人口5%的美国使用了世界80%的鸦片类药物。

这场危机的后果也是十分严重的,平均每天有91个美国人死于过量服药。鸦片危机也导致美国人的劳动率下降,青壮年(25岁-54岁)男子的劳动比率从2000年的67%跌落到近年的62%,40年最低。

专家指出,这种劳动率下降与鸦片类药物有着相关性,药品越泛滥的区,劳动率越低。通俗的说,很多美国人服用鸦片类药品丧失了劳动能力。 在旧有的观念里,南美的毒贩控制着美国毒品市场。但是这几年里,大陆的廉价鸦片类药品占领了美国市场的一部分。

大陆生产的鸦片合成药物芬太尼比海洛因致命50多倍。美国缉毒署和白宫国家毒品控制政策办公室也说,中国已经是美国和加拿大芬太尼、芬太尼类药物的主要来源地。 

2017年至今为止,美国破获的贩毒集团的鸦片类毒品全是来自中国。2016年11月,美联社发现,至少12家中国公司,在网际网路上推销芬太尼类物质。他们宣称以每公斤2750美元的价格向美国、加拿大等国出口芬太尼药品。

在美国4个月的施压下,中共终于在2月份把4种芬太尼类药物列入管制清单,但是这种管制收效不大,很多化工厂可以修改配方,继续卖类似药物到美国。这就是这次川普访华要谈这个问题的原因。 

这个问题很多媒体都说过,咱们的角度与他们不同,咱们的问题是既然这种药品能够毒害美国人,他们毒不毒害中国人呢?

这几年,中共媒体大规模报导明星吸毒事件,从成龙儿子到傅艺伟,被大陆媒体公开曝光的吸毒演艺圈人士已达30多人,这主要在北京,中共的严控区域。

那么边缘地区呢?情况只能更严重,咱们在讨论四川凉山的孩子们参加搏击训练的时候说,孩子们拚命的摆脱的不光是贫穷还有毒品、爱滋病等陋习,可见当地毒品泛滥的程度。 

中共面对大陆的毒品危机现在是一种掩盖状态,羞羞答答的用明星吸毒来引发民众的自我警觉,但是真相呢?我们不知道。中共不说,这里有部分原因是中共曾经也在陕北种过大烟,所谓的南泥湾就是种的鸦片;更多的原因是它不敢承认它们把大陆搞得黄赌毒泛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