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惊现云海瀑布 宛如仙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1日讯】“我拍了十几年的神农架了,终于碰见了”,在湖北神农架拍摄云海的摄影师,看到如此罕见的云瀑美景,不由慨叹得见之不易。

10月30日,湖北神农架天燕景区的天门垭惊现难得一见的“云海瀑布”奇景。从网路视频中可以看到,白茫茫的云雾借助风力,从山体的一侧向山谷“俯冲”,如同天河倾泻而下,驰骋在高山峻岭之间,白云翻滚的磅礡气势,蔚为壮观。

海拔2328米的天门垭在当天清晨下了一场秋雨,随后在7点多,云瀑美景开始出现,整整持续了4个多小时。

据了解,云海是神农架具有标志性的自然景观之一,但云海瀑布却难得一见,如此长时间犹如仙境的云海瀑布更是极为罕见。

有目睹奇景的游客将云瀑起始和消散过程传到了网上,引得大批网民赞叹,“这就是天庭的景观吗?”“这是大自然的手法,人类只能叹服!”“仙气满满的景观也就是这样的吧”,“千年等一回,太棒了!”

网上资料介绍,“瀑布云”也叫做“地形云”,按照高度来划分,可分为低云族、中云族和高云族,形成的原因多与潮湿气流经过山脉有关。潮湿的空气在风力带动下向上爬升时,水汽会逐渐冷却,形成云水滴;如果在背风面下沉时,温度会逐渐上升,地形云就会逐渐消散。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