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11月01日讯】下面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全球龙头交易所拟推比特币期货

全球最大交易所营运商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打算在今年底前推出比特币期货,消息让比特币价格,应声涨到史上最高纪录,来到 6358.52美元,比特币价格今年来大涨约555%。

2. 世银经商环境排名公布

世界银行公布2018全球经商环境排名,纽西兰夺冠,台湾排名第15,中国则排行第78。从各项指标来看,台湾在电力取得上表现最佳,排名第3,获得信贷一项则较弱,排名第90。与去年相较,台湾退步4名。

3. 软银脸书亚马逊建海底电缆 跨太平洋

日本电信巨头软银正携手脸书、亚马逊以及其他科技公司,打造一条长达14000公里的海底电缆。海底电缆将横跨太平洋,直接连接北美和亚洲,预计2020年完工,脸书、亚马逊之所以会投资,是因为它们的云计算和串流媒体等服务,都依赖于高速数据传输。

4. 外人在台湾专利申请 阿里连霸

根据第3季智财权统计,中国抢进台湾专利市场,外国法人申请发明专利第一名持续为阿里巴巴,其次是,高通和英特尔。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