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恐袭孤狼犯案 遭警撃捕画面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1日讯】美国纽约曼哈顿下城10月31日下午,一男子驾卡车蓄意冲入自行车道,导致至少8人死亡,另有十几人受伤。乌兹别克籍嫌犯随后手持两把假枪跳车逃逸,遭警方击中押解送医。一段惊人影片记录到卡车攻击后,司机遭警察开枪击中腹部、阻止这场恐怖攻击继续恶化的画面。

10月31日下午3点10分左右,29岁的赛波夫(Sayfullo Habibullaevic Saipov)在纽约曼哈顿下城哈德逊河(Hudson River)边,驾驶轻型卡车冲入自行车道,造成20多人死伤,孤狼式的恐怖攻击事件。

赛波夫在试图逃离攻击现场时,遭28岁的纽约市警察奈许(Ryan Nash)开枪射伤,随后被警方押走。

现场拍到的影片显示,凶嫌手持一把漆弹枪和一把空气枪,跑到街道中间,警方当时以为凶嫌持的是真枪。

视频是由一幢办公大楼内现场拍摄,影片(30秒处)可听见大楼内的工作人员看到街上的凶嫌从车内出来而感到恐慌。

相关视频:

不久后,奈许便开枪射伤凶嫌,他在街上倒地不起,击中地点与纽约世界贸易中心(World Trade Center)相隔不远。

一名执法人员表示,嫌犯已做完手术,预计可以活下去。手术前,执法人员还能跟他谈话。

奈许因阻止这桩悲剧继续恶化而立功,受纽约市警察局长欧尼尔(James O’Neil)表扬。欧尼尔告诉记者:“我要表扬我们纽约市这位警察的反应,案发时,他正在附近值勤,他在这起屠杀事件发生后很快地阻止凶嫌。”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