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温度的咖啡厅 文创砂盘传递环保理念

【新唐人2017年10月31日讯】台湾彰化有间咖啡厅,店里用的咖啡盘相当特别,是业者从国外引进的艺术砂盘,这些砂盘是用白砂与贝壳制作而成,而且还能用QRcode查询材料的来源,业者希望利用这些特别的设计,能向顾客传递保育环境的理念。

餐厅业者黄斌肯:“这边帮您上北极冻原气泡饮,喝的时候稍微帮我们搅拌一下。”

端上店内饮料,仔细一看这装饮料的盘子看起来特别不一样,这是业者特别从希腊引进,用白色贝壳砂加上贝壳以及海星点缀,做成的砂盘,搭配饮料杯子,让民众眼睛为之一亮。

民众:“它的盘就是有贝壳,有砂子,然后又加上这个饮料很缤纷,喝起来又很不一样。”

咖啡业者在因缘际会下结识希腊艺术家,这些盘子就是利用希腊当地的白砂与贝壳,做成艺术砂盘,上头还有QRcode,一扫就可以知道白砂来自哪里,希望能向客人传递海洋环保的重要性。

咖啡业者张茗茗:“让大家看到有这么洁白这么美丽的珊瑚砂,然后我们要省思说环境保育的重要,以后这些东西可能就是会消失。”

潜水爱好者董国滨:“因为这个细的珊瑚砂,是鹦哥鱼它吃珊瑚的时候,再把它吐出来,嚼一嚼再把它吐出来,它才会变得这么细。”

架子上一罐罐的贝壳砂,是台东其他收藏家花了十几年时间收集而成,如今转手成了这家咖啡厅的典藏,还有这只海龟鼻子上插一根吸管,透过QRcode,客人同样可以在网路上看到这只海龟遭遇的情况,唤起民众对大自然生态保育的重视,咖啡厅卖的不只是咖啡,更传递爱护环境的理念。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