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高智晟转为武装关押 邵重国遭批捕

【新唐人2017年10月31日讯】从8月13号开始,中国知名维权律师高智晟与外界失联,至今已经2个多月。根据“高智晟关注组”的最新消息,被带到北京的高智晟,目前已经由秘密关押,转成了武装关押。而关注高智晟事件的维权人士邵重国,也已经于9月下旬被批捕。

10月31号,高智晟关注组成员哎乌向《新唐人》披露了高智晟的最新情况。

高智晟关注组成员哎乌:“ 高智晟律师由人身的秘密关押,转成武装关押。具体地址我们不知道,但是我们知道高智晟是在公安部手里。从(陕西)佳县带到了北京公安部。”

但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则表示仍不知情。

高智晟妻子耿和:“听说在北京。看看能不能我们给公安部打电话去询问高智晟到底在哪里?”

《新唐人》记者拨打北京公安部的电话,但只有信访录音指示,没有人工咨询。

另外,关注高智晟事件的邵重国8月28号被当局带走。哎乌上周末从家属处得知,邵重国早在9月下旬被批捕。

哎乌:“邵太只知道邵重国是9月20多号被批捕了,但具体的细节和法律文书都没有。然后律师也好,家人也好,没有任何人能会见邵重国。所以邵重国现在处于一种被强制失踪,被秘密关押状态。”

哎乌说,目前至少有八人因关注高智晟事件,被当局找去谈话,两人被警告。而另一位此前被刑拘的李发旺,10月26号获准取保候审。

哎乌:“因为他的糖尿病恶化了,右眼是出血,看不见了,看守所晕倒三次。所以就取保候审了。”

耿和非常感谢邵重国、李发旺等维权人士对高智晟的关注,也希望迫害能早日结束。

耿和:“因为他们的关注,也让他们受到打压和迫害。 非常希望国际媒体能关注,为什么对高智晟的迫害没有止境,什么时候能消停?”

哎乌希望海内外华人和国际社会继续关注高智晟失踪事件,同时能关注邵重国一案,包括他是否会受到酷刑等。

新唐人记者陈汉、王子琦、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