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电视这样做也能瘦 奇妙的脚底贴布瘦身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31日讯】2010 年美国的一份统计报告指出:成人平均每周看电视时间约 38 小时。看电视时没有太多的身体活动,造成能量消耗减少,甚至边看电视边吃零食,反而还造成能量摄取增加。长此以往,不胖也难。

《运动训练医学与科学》期刊(Medicine & Science in Sports & Exercise)刊载了美国田纳西大学发表的一篇有趣的研究报告:研究学者先分别测量 23 位成年的志愿受试者靠背休息时身体的代谢率,接着测量换算受试者直立坐、站立、平地踏步和使用跑步机快走时的能量消耗程度。

平地踏步的速度约在每分钟 100~120 步,每步脚抬高约 15~20 公分,跑步机的速度则设定在每小时3英里。

结果显示跑步机快走平均每小时每公斤体重可以消耗 3.65 大卡的热量,比平地踏步的 3.14 大卡略多,但是两者都远胜于靠背休息时平均每小时每公斤体重只消耗 0.95 大卡。其中肥胖的人运动时消耗的热量比正常体重的人更多。

完成了运动消耗热量的测量后,研究者让每位受试者看两小时的电视节目,其中一小时全都坐着看电视,另一小时则让受试者在广告时间站起来原地踏步,直到节目开始再坐下。

结果显示坐着看电视平均每小时每公斤体重消耗 0.97 大卡,如果广告时间站起来原地踏步平均每小时每公斤体重可消耗 1.77 大卡。研究者估计 如果看 1.5 小时的电视节目,每逢广告都起身原地踏步,累积的运动消耗能量相当于跑步机上快走 30 分钟,积少成多的效果不容小觑。

利用时间运动有时候并不像我们想像中那么困难,常常提醒自己和亲友把握可以运动的机会,养成“动”的习惯,是经济又实惠的减肥方法。

另外,日本长谷接骨院院长长谷慎一表示,脚底有着大量血管密布,透过用贴布刺激特定部位,就能达到促进脂肪燃烧、消除便秘等效果。红外线热影像的实验中,也能发现脚底贴了湿布在反射区,体温就出现了变化,实践这项瘦身法的受试者成功瘦下了10公斤。

日本美容外科医师黒田爱美表示,脚底有许多与减肥有关的穴道,给予刺激能透过自律神经传达至大脑,大脑收到信号就会调整身体的状况。

作法:

使用一般市售的酸痛贴布,将贴布剪成适合自己脚底的大小,一天一次,洗完澡后,脚底清洁的状态贴上。贴上贴布之前,可先用手稍微搓揉脚底按摩,在肌肉放松的状态下贴贴布,隔天早上撕除即可。

日本长谷接骨院院长长谷慎一表示,主要可贴在两个区域:

脚底板:这个部位是肾脏和肠胃的反射区,能促进肠胃蠕动,提高水分代谢,消除水分并改善便秘。

食指、中指、无名指的脚趾根部:这个部位是甲状腺的反射区,能够刺激促进脂肪代谢的荷尔蒙,燃烧脂肪。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