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2颗苹果降胆固醇 加一味打成汁 提升超强抗老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31日讯】“一天一颗苹果,医生远离我”,相信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俗谚。现在有个研究说1天吃1颗苹果还不够,1天应该要吃2颗苹果,不但可以降低胆固醇,还能预防心脏病的发生,研究刊登在《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 Nutrition and Dietetics》期刊。

美国 Florida State University 的研究人员指出,研究找到 160 位已经更年期的女性,其中 80 人每天吃 75 公克的苹果,相当于 2 颗大小适中的苹果;另外一半的人则是每天吃 75 公克的李子,想要知道 2 种水果的效果。

研究进行的 3 个月之后,检验这 160 位女性的血液指数,发现吃苹果的那一组人,总胆固醇下降了 9%,而所谓坏胆固醇,也就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也下降了 16%。进行 6 个月之后,胆固醇下降的幅度更大,总胆固醇部分下降了 13%,低密度脂蛋白则是下降了 24%。

研究人员表示,大约有 45% 的女性在更年期之后,都会罹患心脏病或是中风等疾病,因为在未更年期之前,有女性荷尔蒙可以保护心血管,因此,女性罹患血管疾病的风险只有男性的 1/3,但是停经之后,荷尔蒙减少甚至消失,这样的保护力就没有了,同时也大大提高女性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而这个实验发现苹果的确可以显着降低停经后女性的胆固醇指数,连带着降低心脏病和中风发作的风险,而且对更年期停经后的女性特别有帮助。

根据美国农务省及国立老化研究所公布的抗酸化能力指标发现,苹果的抗酸化能力是芝麻的17倍、绿茶的8倍、葡萄的3倍!

苹果多酚,是存在于苹果中多种抗酸化物质(多酚)的总称,包含儿茶素、类黄酮、前花青素等,其中又以前花青素含量最高,约占65%。其抗酸化效果也独占鳌头,能够有效去除体内的活性氧物质,延缓老化。

日本蔬菜营养师立原瑞穗指出,苹果多酚可抑制诱发过敏的物质,降低过敏所导致的免疫反应,缓和过敏症状。

日本营养师本城美智子认为,“苹果多酚”除了可以预防细胞老化,还有维持美肌、预防口臭的效果,是天然的美白养颜圣品。

苹果多酚可妨碍脂酶运作,抑制脂肪在小肠消化吸收,如此一来无法吸收的脂肪就直接被排出体外,有效防止脂肪堆积体内。日本知名啤酒饮料厂商朝日集团经由实验发现,给予轻度肥胖患者饮用添加苹果多酚的乌龙茶12周后,发现内脏脂肪面积平均减少16平方公分。

当身体抗酸化力不足时,血液中的胆固醇、中性脂肪便因活性氧物质而酸化,容易诱发肥胖、动脉硬化、癌症等疾病。藉由摄取苹果多酚,可防止脂质酸化,并降低坏胆固醇。美容营养研究家丸田美和子表示,持续食用苹果,还能增加肌力、提高脂肪代谢。

朝日集团透过动物实验发现,苹果多酚不仅可除去造成老化的元凶活性氧物质,还可延长48%的寿命。想要长保健康又有活力?吃苹果就对了!

本城美智子表示,苹果多酚集中在皮与靠近皮的地方,所以吃苹果时别再削皮了,连皮吃下去才算完整摄取。而且比起红澄澄的成熟苹果,带有青绿色的未熟苹果多酚含量更高,其浓度为红苹果的10倍!

因为苹果多酚为水溶性,不易被肠道吸收,建议加豆浆打汁饮用,在大豆卵磷脂的帮助下,苹果多酚吸收力提高3倍!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