泼墨挥毫加国枫 追“枫”锦囊送达人

【新唐人2017年10月29日讯】加拿大拥有“枫叶之国”的美名,当地人视“枫树”为国宝和民族的象征。每到秋天,各色枫叶纷飞,美景十分醉人。专家表示,温哥华今秋枫叶“红”的不同寻常,一起去看看。

在加拿大,秋天的最好去处就是赏枫。专家介绍,温哥华的枫树每年从9月底开始陆续转红,赏枫季节持续一个多月。不过,今秋枫叶却变换着颜色“给你好看”。

绿色文化俱乐部会长林圣哲:“今年的枫叶当然是比较亮丽,比较亮丽的原因第一个是阳光普照,第二个是,今年来的晚上也是足够冷,那这样让它的颜色能够很饱满的留在树叶上面。”

今年温哥华的秋季由于降雨减少,阳光充足,再加上早晚温差大,枫叶颜色各异,呈现出丰富绚烂的层次感。

林圣哲:“树叶要制造葡萄糖一定需要水跟二氧化碳,你下两三天的雨然后再出太阳三四天,它是来不及吧最后一次葡萄糖回收,所以才导致颜色比较浓烈。”

据林圣哲介绍,温哥华种植着来自世界各地二三十种枫树。如今,赏枫季节也接近尾声。

林圣哲:“要好好的把握,因为天气到下个礼拜三下午开始,气候又开始变冷了。”

温哥华居民Frank Lin:“抓紧时间,趁天气还好的时候,树叶都还在的时候,赶快出来拍。”

摄影发烧友CAMERON WOOD:“(拍摄枫叶的)黄金时间是日落前,光线暖,角度低,不会太刺眼。”

公园里,道路上,枫叶飞舞,打算赏枫的朋友们,快拿出手机,把握当下。

新唐人记者舒灿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