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访中前 美众议员致函强调美台关系

【新唐人2017年10月29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即将在11月展开亚洲行,并第一次到访中国,美国联邦众议院“国会台湾连线”4位共同主席,致函给川普,提出美台关系的重要性,并敦促川普在出访前,就台湾议题咨询国会意见。

美国总统川普11月初即将出访亚洲,川普出发前,美国联邦众议院“国会台湾连线”四位共同主席,26日联名致函川普,除对川普此次亚洲行表达期待与关切,并强调美国与重要战略伙伴台湾,有互利互惠的关系。

川普11月3日展开一连10天的亚洲行,首站11月5日来到日本,11月7日前往南韩,隔天转住中国,10日出席在越南的亚太经济合作会议,12日访菲律宾后,隔日回美国。本次亚洲行,是川普自上任后,第一次到访中国。

致联名信给川普的众议员包括民主党的康纳利(Gerald Connolly)、席瑞斯(Albio Sires)、共和党的狄亚士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与哈波(Gregg Harper),他们在信中表达《台湾关系法》与1982年的“六项保证”对台美关系的重要性,并指出台湾是美国重要的经济与安全伙伴,美台人民共享诸多价值并信守民主与法制。

信中最后表示,期盼川普在准备出访之际咨询国会意见,尤其是台湾的相关议题。对于美国国会对台湾的支持,我驻美代表处也表达诚挚感谢。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