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失智长者第二个家 长照中心进驻土城

【新唐人2017年10月29日讯】国发会统计,2018年台湾的老年人口比率,将超过14%,台湾也将正式迈入高龄化社会,响应政府的长照2.0政策,有业者在新北市土城成立,失智症照护机构,要打造成为,失智症长者的,第二个家。

达官显要站一排,欢庆长照中心进驻土城。投入长照领域31年的老人长照集团,斥资两亿元,采用日本“团体家屋”的设计理念,为失智症长者打造,第二个家。

老人长期照护服务集团董事长林哲弘:“失智症的长者的照护,我们有提供一个很好的团体家屋的方式,来照顾他们,那我们也希望是,把这个地区开放出来,如果未来有心要做失智症照顾的,那我们这边可以提供一个教育的中心,也是希望大家来互相学习、成长。”

商业发展研究院长谢龙发:“它这里不是只有土城,而且是新北市、台北市变成一个长照可以,示范观摩的地区,那可以带动整个长照品质的提升,响应小英政府的政策,我想是一个实体的、具体的展示点。”

走进照护中心,就可以看到,拥有升降功能的电动床,床边还配有中央控氧系统、抽痰系统以及紧急呼叫铃。另外,从日本引进的自动洗手台,轻轻按下按钮,就能调整长者适合的高度,放上头枕,还能化身成,小型洗发台。

按下按钮2秒钟,即时通报护理人员,老人跌倒时,装置主动侦测并通报,还能透过手机通知亲友,这款蓝芽穿戴式装置,未来将导入长照中心

前经济部长施颜祥:“用科技来补充人的不足,两边相辅相成,会让照顾做得更好,所以我个人对于科技应用在长照,我是非常的支持,但是要把功能协调得更好。”

全联福利中心前总裁徐重仁:“科技导入照护中心这个是一定的一个方向,但是很重要的一点,一定要考虑到实质上,使用者的一个需求性。”

迎向高龄化社会的来临,政府力推“长照2.0计划”,民间与政府的相互配合,台湾的长照产业,将逐步迈入,成熟的发展的轨道。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赵庭誉台湾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