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高血压一高变三高 南瓜有效预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8日讯】高血压常见的症状如:头昏头痛、注意力不集中、情绪激动、心跳加速等,到晚期可能会出现自主神经功能失调,如头痛、出汗、脸红、心悸等,且要特别注意的是,高血压可能产生的并发症状,如脑血管病变、冠心病、慢性肾功能衰竭等。

高血压与高血糖也总是一起出现,高血压的出现也会诱发糖尿病,或者加重糖尿病患者的病情,增加治疗难度。所以一旦发现有高血压,最好要小心谨慎治疗,改善自己的饮食及生活习惯,并规律运动,否则可能会从一高变三高。

南瓜含有大量亚麻仁酸、软脂酸、硬脂酸等物质,具有平稳血压的效果,能够有效防治高血压。

葡萄中含有白藜芦醇,能够抑制血栓形成,降低人体血清中胆固醇的含量,防止血小板凝聚,有效保护心血管,并达到预防高血压、血脂、心脏病的效果。

鸡肉含有胶原蛋白,具有稳定血压的作用,常食用对高血压患者有益处。

香蕉富含钾元素,维持人体细胞内液体和电解质的平衡状态,稳定正常血压与维护心脏功能,达到预防心脏病、中风、心律不整的效果。

另外,HowLiving 美味生活介绍南瓜的料理办法,南瓜皮又滑又硬,对各位主妇人妻来说,应该是超难对付的狠脚色吧!有人常常一刀下去就卡在南瓜上动弹不得,就算耗尽气力,南瓜还是不动如山,怎么办?

秘诀1:电锅蒸热法。

买回来的南瓜洗干净后,先放进电锅里,外锅加一杯水,等约10分钟电锅跳起来后,就可以拿出来切了。

秘诀2:微波炉加热法。

这个方法时间会比较快一些,一样是将南瓜洗干净,放入微波炉内,只要微波约3至5分钟,拿出来后就能轻松切开。

但要注意一点是,南瓜分为橘皮和绿皮,橘皮较硬,若将橘色外皮的南瓜放进微波炉里加热,可能会因为压力不均,导致爆炸,要十分小心!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