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于肯尼迪遇刺25分钟 英国报社接匿名电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8日讯】10月26日公布的肯尼迪遇刺档案揭示,在暗杀发生前25分钟,一家英国地方报纸收到匿名电话,告知美国将爆出“重大新闻”(big news)。

10月26日,美国国家档案馆(National Archives)公布了关于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John F. Kennedy)遇刺案的2800余份文件,虽然未必能就此解开肯尼迪遇刺之谜,但很多此前不曾公开的秘密还是很撩眼球。

根据最新公布的文件,当地时间1963年11月22日下午6:05,英国东部东安格利亚(East Anglia)地区的地方报纸《剑桥新闻》(Cambridge News)一位资深记者突然接到一个神秘电话,匿名者在通话中告知,美国马上会爆出重磅消息。

根据英国情报及国家安全机构“军情五处”(MI5)的计算,25分钟之后,即美国达拉斯(Dallas)当地时间22日下午12:30 (与英国时差6小时),美国第35任总统肯尼迪乘坐敞篷车从迪利广场(Dealey Plaza)经过时,遭到6层楼上的教科书仓库大楼雇员李.奥斯瓦尔德(Lee Harvey Oswald)开枪射杀,随即身亡。

根据中央情报局(CIA)的詹姆斯•安格顿(James Angleton)1963年11月26日写给前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埃德加•胡佛(J. Edgar Hoover )的备忘录,打匿名电话的人只说,《剑桥新闻》记者应该给美国驻伦敦大使馆打电话、告诉他们有重大消息;然后电话就挂断了。


关于《剑桥新闻》(Cambridge News)接到匿名电话的备忘录。(美国国家档案馆)

《剑桥新闻》现今记者安娜•萨瓦(Anna Savva)10月27日表示,报社没有记录是谁接到的电话。当知道新公布的档案中有这一消息时,她完完全全目瞪口呆了。

这次公布的肯尼迪遇刺案文件披露了一些新的信息,但围绕公众所关注的阴谋论,至今还未发现任何确凿证据。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