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不许一些外媒参加 19大记者会被指“真荒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7日讯】【今日点击】(2984-1)

提要
不许一些外媒参加19大记者会被指“真荒唐”
蔡英文:两岸执政党应展开良性对话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这集节目我们是那个电脑要好还没好,所以我们还是用一个临时的办法拍的,不耽误大家伙看东西啊,只不过看着我稍微有点别扭,感觉上稍微有点跟原来不一样。人们习惯的东西总是习惯的东西,这种细节的东西呢,其实它真正反映的是事情的真实。我们节目中跟大家讲,我跟你说摆的,明板上摆的那都是假的,共产党的框架下那更是假的。就像现在催,真的叫灯塔出来了,我上集节目我说了,还真的把灯塔出来了。那毛泽东是领袖,习近平是灯塔嘛,你想想这俩,一个舵手一个灯塔,俩人就跟海里头干上了,非死人不可,那才怪,对吧。所以我说那东西是假的,你得看他真沾的东西是什么。

在25日,这个7个政治局常委露面的时候,其中有个细节,王沪宁带了条蓝领带,栗战书带了条紫领带,紫领带很少的,栗战书带了条紫领带,那其他人都是红的,习近平带的红领带,其他人跟着总书记。5年前,在2012年11月14日,1114那一天,7个常委露面的时候,那王岐山带的是蓝领带。我们当时跟大家说,我说这下不好办这事,王岐山要不然跟大家伙说,他跟习近平不分你我,要不然他跟习近平死磕,没有第二条。5年来了我们看到了,王岐山为习近平能够安稳的走下来,那叫鞠躬尽瘁。他临退下去的时候,用他的退,顶上了习近平的习思想进入党章,其实是用王岐山的退,顶上了习近平的习思想,要不了多久你会看到这个内容的。

而那王岐山当时带的蓝领带,王岐山带的蓝领带,这一次王沪宁带蓝领带,把自己贴在了王岐山脑袋上。而他的位置他负责中共中宣系统,他负责就是原来刘云山那个角色。所以用习思想,要整肃整个中共党的体制,要灌输他的想法。然后包括,因为他将主管中宣部嘛,所以大宣传,整个社会的这种软实力在王沪宁身上,而王沪宁传递的是习近平的思想,我们会看到这个场面啰。他的意思就是说他跟习近平不分你我,但是他去复制了当时王岐山的场面。以他个人,他的个人,
他是江泽民挑上来的,1995年,江泽民挑上他走到今天。

他如果没有非常独特的,任何其他东西都不沾的特点的话,习近平不会留他。所以我以为他最大的特点,就是他能够百分之2百3百的,去完成他的老板自身的想法和目的。老板说了,你去把那纸给我拿过来。他呢去拿纸的时候,已经想到了老板要多大的纸,要多少张这个纸,这个纸要干嘛,我怎么给他是他最方便,他是这本事。而本身他却不去管,他从来不会参与说,老板拿这个纸把谁给开了,他不管,这他不管,所以他把自己切得非常清楚。如果他要管那下一步,他到了江泽民那儿就死了,等他到了反腐的时候,他就反死了。

不许一些外媒参加19大记者会被指“真荒唐”

那我们还得说这十九大了,我们看到网上一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这是美国之音的报导,我们刚才说完真的,这得又开始说胡说的,一些外媒没有参加十九大记者会,被指真荒唐。我们提到过这件事情,但这件事情在西方媒体中呢报导比较多,因为对媒体而言,这是件很大的事情。保护记者委员会,星期三谴责中共当局,不允许一些外媒,采访中共新领导层亮相的做法,对这些媒体的报导不满意,从而进行报复,这是总部在纽约的保护记者委员会发表的声明。在其他媒体广泛参加的记者会上,习近平说鼓励记者,在中国多旅行多看看,继续增加对中国的报导。但是说一方,但是一方面中国国家主席,呼吁外国记者增加报导,另一方面,却把记者排除在记者会之外,做法非常荒唐。

那这个事情有人说是习近平说的,有人说不是习近平说的,那事情本身发生了。被排除之外的包括纽约时报、BBC、经济学人杂志、金融时报、卫报和美国之音。驻华外国记者俱乐部,也批评了中共当局的做法。驻华的外国记者俱乐部的声明说,很难避免这样的结论,这些记者被挑出来,是要发出某种信号,限制媒体的采访,这就是一种邪恶的表现,可以这么说。在我眼睛里不是,谈不上邪恶不邪恶放一边儿,我说这就不仅仅是小家子气了。

让我能够比喻的话,我还是说那句话,真正的能力的,拥有能力的人,不用说别的,有能力的人他是包容的,包容所有没有能力的,包容那些在他眼睛里,认为怎么说呢,很短视的,能力很低的,很低下的,他是包容他是接受的。无论他对方多粗暴,无论对方多么的无理,那一个有能力,关键是有境界的,一个国度也好,一个国家也好,一个人也好,对方的粗鲁的做法不会伤及到我。对中国报导,不满意的报导,从而你制裁人家。李莲英,我能记住的就是李莲英。李莲英为什么,他是个宦官,结果他心里放不下,娶了4个老婆,就这东西,就这东西。所以共产党这个做法,就是宦官太监的做法,既难为了自己,害了自己又害了人家。

蔡英文:两岸执政党应展开良性对话

那另外一个美国之音的报导,就是提到了习近平在发言中,两岸关系。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说,两岸执政党应该展开良性对话,这个说法她的执政党的说法,我觉得是相当有趣的。蔡英文26日讲,两岸交流30年回顾的会议当中,首次谈到了两岸之间的讲话。她提到说一段常受忽视的历史,经过是1987年,当时政府不接触不谈判不妥协的三个政策之下,两岸往来是违法的。一群来台的老兵,穿着蒋家的白色上衣,穿梭在台北街头,挑战禁令。她说的这段话,就是蒋经国在临去世之前,最后的一件事情,开放了老兵回去探亲,经过香港。结果她说,放开了这个闸口。

因为当时蒋介石说,当把外省人老兵带到台湾的时候,蒋介石说我一定把你们再送回家,蒋介石没做成,他的儿子蒋经国完成父亲的遗愿,允许老兵回去探亲。那两岸之间的,叫什么同胞证什么回港,回路证还是回台证,就是那时候产生的,是当时的中国国旅,国际旅行社在香港办的。成行的时间是1987年的11月分,来一年的1988年的,1月13日还是17日,蒋经国就死了。而第一批报名的十几万人,所以这是当时的蒋经国,却跟整个国民党大老在作对,支持蒋经国的人,却是刚刚成立的民进党。蔡英文讲当年创党不满一年,力量有限,却勇敢坚定的和老兵站在一起。

探亲解禁令解除前,民进党中会通过决议,主张两岸返乡探亲,不受限制,允许交流,那从而催化开放大陆探亲的决策。没错,而国民党的大老,国民党当时,中华民国在国民党手里面,国民党的大老,绝大部分反对蒋经国的决定。而蒋经国在他临死之前,用他独裁的强人政治,战胜了当时党内的大老。所以蔡英文提这段话,是直接杵在了习近平的心窝里。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