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一地两检方案 泛民拖延表决

【新唐人2017年10月26日讯】香港政府为了营造所谓的民意,强行在立法会推出无约束力的“一地两检”议案,民主派采取拉布(拖延)方式,令议案无法预期在本周表决通过。

民主派议员星期三开始利用不断点法定人数,及引用议事规则加插动议,令政府提出的“一地两检”的无约束力议案到星期四中午才开始辩论。毛孟静议员首先提出修正案,中止待续动议,令议案的辩论被迫中止。议期间,民主派议员持续要求点人数,直到晚上8时会议结束时,议案仍未表决,留待下星期三的大会再续。

一地两检关注组成员与数百名市民晚上6时在在立法会外集会,为民主派议员打气。会议结束后,多位民主派议员呼吁更多市民加入抗争的行列。

立法会议员毛孟静:“林郑是一个不诚实的人,所以我们一定要与她抗衡到底。她惯了是那班北京的喽啰,那班擦鞋仔,她想怎样就怎样。我们是不会做橡皮图章的,我们与香港人撑到底。”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