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帕被烧葡萄园 需二至四年才能恢复

【新唐人2017年10月26日讯】这次北加州大火,烧毁了加州酒乡纳帕谷的一些酒庄葡萄园。有业主表示,要想恢复酒庄的葡萄种植,至少需要两到四年的时间。

第三代酒庄庄主吉姆•睿古奇(Jim Regusci)在纳帕谷拥有170英亩的酒庄,在北加州大火中,有25英亩葡萄园被大火烧毁。

纳帕谷酒庄主Jim Regusci:“如果火势引起高温,第二年你就会看到葡萄发芽受到影响,然后接下来的一年,你才知道他们是否存活下来。所以这是个两年的过程。”

10月8号晚上,Jim的酒庄刚举行完大型活动。10点左右当最后一名顾客离开,他突然接到电话,说大火来袭。

纳帕谷酒庄主Jim Regusci:“大火烧得很快,不可思议。酒庄另一边的大火来势凶猛。三、四个员工爬上树用灭火器灭火。大约四到五个小时我们控制了这片园区的火势。”

Jim希望恢复葡萄种植不需要等那么久。

纳帕谷酒庄主Jim Regusci:“一年后我们种植一切,所以我们会置换葡萄藤,再观察一年,接下来一年种植,四年后才能第一次有收获,通常第一次收获品质较好,但第二、三年会有调整,品质参差不齐,质量调整需要花费六到七年的时间。”

据初步统计,纳帕谷酿酒商协会(Napa Valley Vintners) 的500家会员中,有超过160家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目前,大火对土壤的影响以及直接损失还在统计中。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