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死亡率最高 新技术助力诊断与手术

【新唐人2017年10月26日讯】在所有癌症中,肺癌死亡率最高。不过,现在也有很多的新技术,改善了对肺癌的诊断与治疗。来听听来自新唐人、大纪元肺健康展中,医学权威的分享。

德州大学安德森癌症中心副教授Janet Tu:“如果有一百个人是因为癌症死亡的话,27个是因为肺癌,那是很高的一个数字。连我自己看到也会很惊讶。虽然男的前列腺癌最常见,女的乳腺癌最常见,但肺癌死亡率最高。”

她建议三类人作肺癌筛检。一是现在每年抽30包烟的人,二是曾经每年抽30包烟、并在过去15年里抽过烟的人,三是55至80岁的人。在检测方式上,她推荐使用低剂量电脑断层扫描。

德州大学安德森癌症中心副教授Janet Tu:“低剂量电脑断层扫描,辐射比普通的电脑断层扫描少,比较健康。但是比普通的X光敏感,如果有癌症可以查的出。要到很有经验的地方去做,因为这个也是要靠机器本身好不好,放射师需要很多经验。通常Medicare A和Medicare B会报销的,保险公司也会报销。”

关于肺癌的治疗,现在已经有了微创手术,不必再打开胸腔。这大大减轻了病人的痛苦,后期恢复也更快。

德州大学安德森癌症中心副教授Janet Tu:“这个叫胸腔内视镜辅助手术,有机器人手臂和萤幕,帮医生把肿瘤拿出来。可以开三个小洞,切的部分很小,肌肉和神经都不会动,所以恢复的时间短。很多病人我看到,他们可能只需要在医院住两三天就好了,也许更少。”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