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南亚反恐新战略 蒂勒森访巴基斯坦

【新唐人2017年10月24日讯】今年8月,总统川普(特朗普)公布南亚新战略时,曾强调巴基斯坦将成为美国反恐的新重点。周二,国务卿蒂勒森抵达伊斯兰堡,敦促巴基斯坦当局与美国一起联手反恐。

美国总统川普(2017.08.21):“巴基斯坦经常对制造混乱、暴力、恐怖的分子们提供庇护”

川普在公布南亚新战略时,曾经警告巴基斯坦,不要成为恐怖份子的避风港。

周二,蒂勒森在伊斯兰堡与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等人会晤。阿巴西表示,巴基斯坦会致力于反恐,希望与美国合作,改善两国的外交关系。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大家知道,巴基斯坦对与当地和美国来说都很重要。我们的安全关系,对于我们在本地提供和平与安全的共同目标,以及提供更多经济机会来说,都相当重要。”

巴基斯坦曾是美国在南亚地区的重要盟友,但近年来,由于巴基斯坦纵容甚至支持阿富汗塔利班及“哈卡尼网络”,美巴关系日益紧张。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