挤牙膏前别沾湿牙刷 防蛀牙食物竟然是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5日讯】日本牙医博士、抗老牙科学会理事仓治七惠表示,如果有人即使每天努力照三餐刷牙,蛀牙、牙周病却层出不穷,就代表刷牙方式出现了问题。以下为仓治七惠指出3个常犯的错误洁牙习惯。

1、牙膏挤在刷毛表面接着放入口中,这是错误的刷牙方式!仓治七惠表示,这是因为牙膏只沾到牙刷的表面,并没有完整覆盖到刷毛整体。她建议,挤上牙膏后,用手指将牙膏押入刷毛中,让牙刷发挥最大的清洁效用。

2、挤牙膏前习惯沾湿牙刷。仓治七惠指出,看似再平常不过的举动却是大错特错!她认为,若牙刷湿湿的刷牙,由于牙膏很快就会起泡,嘴巴充满泡沫会使人产生“已经刷好牙”、“刷了很久”的错觉,但事实上细菌和脏污根本没有去除干净。

此外,太快起泡也会导致牙膏里的清洁成分在作用于牙齿之前就流失掉了,让清洁的效果大打折扣。

仓治七惠表示,正确的刷牙方式是将牙膏挤在干燥的牙刷上来刷,以握笔的方式轻轻握住细细清洁。从下排牙齿内侧开始,上排牙齿内侧、上排牙齿外侧、下排牙齿外侧、后面牙齿的咬合面的顺序,仔细刷干净每颗牙齿。

3、刷完牙后漱口好几次。仓治七惠指出,过度漱口反而会冲掉口腔内残存的氟,降低预防牙齿蛀牙的功效。她表示,刷完牙后含约100毫升的水,漱20秒之后吐掉即可,而且之后至少30分钟内不要饮食。

另外,根据《纽约每日新闻》,乳酸链球菌素(nisin)是天然存在的食物防腐剂,无色无味,存在于切达起司等乳制品中。先前曾有研究指出,乳酸链球菌素能够增进口腔健康,但研究者只衡量了较少的剂量在不同食物中的效果。

根据《抗生素化学治疗期刊》(Journal of Antimicrobial Chemotherapy),一群来自密西根大学牙医学院的研究者偶然发现,起司具有能够对抗癌症的能力。

最近的研究则将乳酸链球菌素分离并纯化后,以奶昔喂食800mg给患有咽喉癌的老鼠。在仅仅九个星期之后,乳酸链球菌素的疗法杀死了70~80%的癌细胞。研究者也发现乳酸链球菌素会对抗致死的、具有多重抗药性的金黄色葡萄球菌。

具抗药性的细菌很难治疗,细菌也会成群结队以对抗抗生素,而乳酸链球菌素能够摧毁菌丛。乳酸链球菌素会和细菌结合,并在具有抗药性的超级细菌有机会做出反应前发挥作用。若是人类喝下相同的乳酸链球菌素奶昔,其含量大约是起司中的20倍。

研究第一作者、密西根大学牙医学院教授Yvonne Kapilia在新闻稿中表示,乳酸链球菌素疗法提高了它的地位,让它不再只是微生物防腐剂。目前的研究发现和其他已出版的数据也支持,乳酸链球菌素具有治疗抗药性细菌的感染、牙周病和癌症的潜力。

根据Yvonne Kapilia的说法,没有任何人曾发现人类或动物身上的细菌对乳酸链球菌素具有抗药性,这代表这种疗法或许可经得起时间的考验。不过,这仅是小型的动物实验的结果,想要断定乳酸链球菌素对人类是否有相同效果还太早。

不论是否具有神奇的抗癌功效,好的起司都是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好食物。日本健康网站“Self Doctor NEWS”指出,除了25%的脂肪以外,起司也含有蛋白质、钙质及维生素B12等人体必需的营养。

也曾有研究指出,起司能够降低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风险,另外也能强化口腔碱性、预防蛀牙。不过,购买时也要注意起司的成分,若是含有过多人工添加物、非天然的起司,吃多了反而可能伤身喔!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