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航班机旧金山降落 又险出状况

【新唐人2017年10月25日讯】周日晚(10月22日),一架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班机,在旧金山国际机场降落时,险些发生状况,24日联邦航空管理局确认,正在对此进行调查。

周日晚(10月22日),一架从加拿大蒙特利尔(Montreal)飞往旧金山国际机场的781号航班,在机场控制中心指引其在28-R跑道上降落时,机场方面由于不确定跑道是否清空,从而发出取消降落指令。30秒内,机组被五次告知取消降落。

但加拿大航空的飞机机组人员并未响应机场方面重复若干次的“回转”指令,以至于机场管理员不得不使用红灯警示机组人员。

这架加拿大航空的飞机于晚上9:26分安全降落,雷达显示降落时跑道上的另外一架飞机已经离开。

降落之后,该班机的机组人员告知控制塔,称他们的无线电通讯出现了故障。

加拿大航空方面承认,在降落之后,机组方面才知道指挥塔试图与他们联系,但联系不上,不知为何机组方面并未收到指挥塔的指令。加拿大航空称他们正在调查这一状况。

3个月前,另外一架满载乘客的加拿大航空班机试图降落在跑道旁边的滑行道上,差点与停在滑行道的另外2架飞机相撞,由于机组人员及时放弃降落回转,避免了事故的发生。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