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MTA拟斥资5.73亿 换用电子刷票系统

【新唐人2017年10月24日讯】纽约大都会运输署,批准了5.73亿美元的合同,准备更新纽约的地铁票系统,通过手机刷卡来替代现有地铁票。但是总需要联邦补助的MTA,对基础设施的维护却仍未拿出具体方案,不禁让人质疑,这些举措是否真的合理。

纽约大都会运输署,准备让纽约地铁系统向伦敦靠拢,让人们通过更现代的方式付款,只要扫描手机或银行卡,就可以搭乘地铁或公交。

周一,MTA董事会财务委员会,投票批准了和立方运输系统公司(Cubic Transportation Systems)的$5.73亿美元合同。周三,MTA董事会将全体投票。

提供新系统的立方公司也是创建纽约MetroCard和伦敦Oyster Card系统公司。

MTA表示,MetroCard系统已经过了保修期,维护成本很高。

预计到2019年,将有500个地铁入口和600辆公交车换用新刷票系统,2023年全面取代MetroCard。人们将不用花费时间排队,也不需定期充值,一切都可以在网上操作。

MTA虽然积极推动高科技付费系统,但对基础设施的维护仍未拿出方案。

特效设计师Cath Steimel:“我知道在亚洲,用扫描的程序,让更多人快速入闸,但在纽约这里基础建设更重要。”

公共关系Sara Ganus:“早上太麻烦,总是延迟,每天都不知道几点能到。”

今年可谓纽约地铁灾难性的一年,每条线路都有延误、高峰期故障频出。不时还有人跌落铁轨的消息。今年6月曼哈顿出现地铁出轨,让人更加担心地铁安全。纽约州长库默6月曾宣布纽约公共交通进入“紧急状态”。

纽约地铁面临的挑战,显然不是过时的地铁票系统。

人力资源公司销售Oliver Roe:“我觉得应该先解决问题,太多车次延迟,很脏,之后再考虑用手机付款什么的。”

公共关系Sara Ganus:“这笔钱数目太大了。每次他们提出新措施,都是一笔疯狂的预算,而且拖的时间很长。这肯定是天文数字啦。”

今年MTA推出$8亿美元的地铁修复计划,已经获得州府一半的资金,要求纽约市支付另一半,目前还未获得纽约市长同意。而一再涨价的地铁票,下一步的调涨幅度和时间也不确定。

新唐人记者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