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案两女嫌犯重返毒杀现场 一啜泣一嬉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5日讯】因涉嫌毒杀金正男而受审的两名女嫌犯,周二被押往吉隆坡国际机场毒杀现场,追溯作案路线,有大批警察在现场严密戒备。女嫌犯艾沙在指认毒杀现场时突然失声啜泣,另一名嫌犯段氏香却面露笑容。

当地时间10月24日,涉嫌谋杀朝鲜独裁者金正恩同父异母的兄长金正男的两名女嫌犯——印尼女子席蒂艾沙(Siti Aisyah)与越南女子段氏香(Doan Thi Huong),穿着防弹背心,在大批警员的高度戒备下,被押到2月13日毒杀金正男时的犯罪现场,追溯犯案路线和经过。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嫌犯段氏香和艾莎先指认了在机场办理登记手续的柜位置向金正男脸部涂抹VX神经毒剂的现场。

法官阿里芬视察了该位置后,两嫌之后被带到Bibik Heritage咖啡馆,法庭称为“张先生”的一名男子就是在此处往席蒂艾沙的手上涂抹了有毒液体,之后,席蒂艾沙便按计划对金正男展开了攻击。

一行人其后循着金正男当时前往机场诊所的求救的路线走了一遍,然后重走追溯了两名女嫌犯得手后走入洗手间洗手及事后前往计程车招呼站逃离机场的路线。

两名女嫌犯身穿避弹衣在警方严密的戒备下去指认现场,开始时都还表现得很克制,但大约1小时后,艾莎突然失控啜泣,不得不暂停追溯去休息。之后重新恢复现场视察时,两个女嫌犯便坐在轮椅上,看似疲累不堪。

不过,从事后媒体公开的现场图片来看,虽然艾莎神情比较沮丧,但另一名嫌犯段氏香在现场却很有精神,还一度笑逐颜开。


2017年10月24日,涉嫌谋杀金正男的女嫌犯Siti Aisyah(中)穿着防弹背心在大批警员的高度戒备下,被押到毒杀金正男的犯罪现场追溯犯案路线时当场啜泣。(MOHD RASFAN/AFP/Getty Images)


从媒体公开的现场图片来看,10月24日重返毒杀现场时,虽然嫌犯艾莎神情比较沮丧,但另一名嫌犯段氏香却很有精神,还一度笑逐颜开。(MOHD RASFAN/AFP/Getty Images)

法新社则报导称,同行重返现场的还有审理此案的法官、辩护律师与检察官。当时现场部署了约200名警察戒备,许多警员不仅佩带步枪还戴着面罩。

此外,还有大批来自各国的记者尾随走完了追溯路线的全程。

2月13日,女嫌犯席蒂艾沙与段氏香在吉隆坡机场相互配合向金正男脸上涂抹VX神经毒剂,导致金正男在遭攻击后的20分钟内痛苦地死去,这种暗杀手段让全球震惊。

案发后,大马警方根据机场的闭路监控录像锁定了两名女嫌犯,并在随后的两天内将她们抓获。两人被捕后不承认自己蓄意谋杀,声称被骗,以为自己所作之事只是一场恶搞,但警方指控她们犯案后的洗手等行动显示她们知道自己手上沾上的液体有毒。

如果嫌犯被指控的罪名被定罪,按大马法律将面临绞刑。

此外,指使训练这两名女嫌犯实施毒杀计划的另外4名已逃离马来西亚的男嫌犯均是朝鲜人,并与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有密切联系,因此外界高度怀疑这次暗杀事件是朝鲜当局(金正恩)授意进行的,但平壤当局对此矢口否认。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链接: 金正男遇刺案 马国押女嫌到机场模拟犯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