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男子跳楼压死女菜贩 遗孀与子判赔520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4日讯】南投县一名林姓男子去年4月间欲跳楼轻生,不幸却压死路旁陈姓女菜贩。令陈女的5名子女顿失慈母、悲痛万分,求偿精神慰抚金新台币650万元(约21.4万美元)。最高法院今天维持二审判决,林男妻儿应赔偿陈夫及其子女共520万元(约17万美元),全案定谳。

台湾高等法院台中分院判决书指出,2016年4月间,林姓男子攀爬至住处顶楼7楼后,跨越女儿墙至隔壁顶楼跳楼自杀,重压在路旁的陈姓女菜贩,两人均伤重不治。

陈姓女菜贩的丈夫与5名子女向林男妻子与3名儿子提起民事求偿,陈夫向法院主张,与妻子结缡50年,每天都接送妻子到案发地点卖菜,突遭逢丧妻之痛,5名子女顿失慈母、悲痛万分,求偿精神慰抚金新台币650万元。

林姓男子的遗孀则主张,丈夫长期受精神疾病所苦,案发时受妄想症发作而失去理性判断能力,况且若非陈姓女菜贩违规摆摊,也不至于发生憾事。

相关视频:

承审合议庭认为,林姓男子生前就诊的草屯疗养院无法确认林男轻生与妄想症有直接关系,而林男执意攀爬简易挂梯至住处7楼,又翻越女儿墙至隔壁后才跳楼,有回避自家的意图,认定林男当时对外界事物仍有相当判断能力,并非完全无意识能力。

合议庭认为,林姓男子住处外长期有人摆摊,可预知跳楼后很可能造成他人伤亡,认定林男跳楼与陈姓女菜贩之死有因果关系,应负起赔偿责任。

判决指出,林姓男子的妻儿并未声请抛弃继承,应于继承林男遗产范围内负损害赔偿责任。合议庭审酌双方身份和经济能力,判决林男妻儿赔偿陈姓菜贩丈夫120万元,另赔偿陈女5名子女各80万元。

案经上诉,最高法院今天驳回,全案定谳。

(责任编辑:叶少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