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对朝作战完全准备好 携核弹B-52随时出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4日讯】为应对日渐升温的朝核威胁,美国总统川普日前在接受电视台专访时表示,美军对朝作战已完全准备好,携带核弹的B-52轰炸机已处于警戒状态。

日前,在福克斯电视台的《Sunday Morning Futures with Maria Bartiromo》节目中,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表示,在应对朝鲜核武威胁方面,美国完全做好了作战准备,而且完善到令人震惊。

川普说:“我们准备得非常到位,你可能不会相信。如果我们有需要(动武),你会惊讶地看到,我们准备得多么完善!”

同时他也强调说,如非必要,会避免对朝鲜作战。

美国空军参谋长戈德费因(David Goldfein)在接受该国军事网站Defense One访问时证实,他们正在准备让能携带核弹的B-52轰炸机保持警戒状态,令美军随时有用核弹反击朝鲜的能力。这是该国自冷战时期以来首次采取如此的应对方式。

戈德费因表示,只要上面的命令下来,就会让B-52轰炸机随时待命、随时出击。“此举进一步确保我们已经准备完善。”

B-52可以以亚音速飞行到高达5万英尺的上空,能够投放各种武器,包括核弹、集束炸弹、重力炸弹和精密导弹等。

戈德费因说,“目前世界处于更危险的处境,有人公开谈论使用核武。这不再是只有我们和苏联的两极世界。我们还有其它具有核武能力的对手。确保我们正确完成任务,再也没有比现在更重要了。”

目前,美国方面依然称通过外交和制裁是解决朝鲜问题的首选,但另一方面,美军也正在积极备战,应对可能爆发的半岛战争。

韩媒《朝鲜日报》16日报导,近日,美国的航空母舰、核动力潜艇、隐形战斗机、轰炸机等战略武器正陆续在韩半岛集结,参加年例美韩联合军演。

近期,美国还派遣了两架B-1B战略轰炸机飞越朝鲜半岛以震慑朝鲜的挑衅言论。

9月23日,美国防部宣布,专为携带核弹设计的美军B-1B枪骑兵轰炸机群组在F-15C战斗机群组的护送下,飞越朝鲜半岛东部海域的国际领空。

五角大楼发言人说,这是美军轰炸机和战斗机21世纪以来飞抵的韩朝非军事区最北端。

美军这次行动,据信是回应朝鲜威胁将在太平洋试爆氢弹的挑衅言论。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