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击大麻入社区 旧金山华人空前团结

【新唐人2017年10月24日讯】加州娱乐大麻合法化,从明年1月正式生效,旧金山市府也迎合业者为大麻业者开店铺路。周一(10月23日),旧金山中国城侨领与日落区华人共同呼吁,所有华人社区联合起来推动市府立法,保护社区不受毒品侵害。

10月23号,旧金山华埠领袖与日落区社区领袖联合召开记者会,共同表达强烈反对大麻入侵社区的声音。目前,旧金山华人居住密集的列治文区,日落区,以及中国城正联合起来要求市长与市议会冻结大麻店申请,严格制定监管计划。

中华福音教会长老周海瑞:“可以说是三藩市反大麻的一个新的里程碑。”

华埠街坊会主席李兆祥:“大麻不适合在华埠开,根本不适合在三藩市开,因为三藩市社会已经有很多问题发生,现在你再加入大麻店进来,会有更多的问题。”

为了应对大麻合法化后出现的失控局面,社区要求市议会通过立法,保护民众的权益。

太平洋法律协会湾区主席李少敏:“首先每个地区都有一个数目,不可以开大麻店超过这个定额的数目,希望给民众有这个自治权,他们的声音作为决定的因素之一,还有‘有条件使用条例’,再有就希望一千尺以内有幼儿园都不可以开大麻店,进一步保障儿童,最后希望有禁止令,禁止巴士等公共交通工具有这个大麻广告。”

在联邦层面,自1970年就通过《控制物质法案》,始终将大麻列入一级毒品。然而包括加州在内的美国一些州把大麻的种植和交易合法化,特别是出售令青少年难以辨别的大麻巧克力、饮料和糖果等产品。华人社区认为赚钱的商人与一些政客缺失社会功德心。

日落区中医师钟鸿基:“大麻娱乐化的合法化,我们觉得是我们美国历史上最荒唐的一个恶法,毒品就是毒品,没有人能够否认,它是毒害后代,毒害社会,扰乱社会,给国家给人们带来毁灭之灾。”

即日起,社区义工将为大麻相关立法征集签名,并呼吁民众积极参与。也有侨领呼吁川普政府在加州娱乐大麻合法化后,调动联邦力量保障社区安全。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