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枪击案开庭 嫌犯被控2级谋杀

【新唐人2017年10月24日讯】经过两年多的准备,周一(10月23日),旧金山14号码头枪击案正式开庭。墨西哥籍非法移民嫌犯“加西亚•萨拉特”被检方控告2级谋杀。枪杀案遇害者“凯瑟琳•斯坦勒”的家人也在法庭现身。来看报导。

10月23号,旧金山高等法院正式审理14号码头枪击案。凯瑟琳•斯坦勒的父母和哥哥现身法庭,但没有接受媒体采访。嫌犯辩护律师表明立场,为其进行无罪辩护。

嫌犯辩护律师Matt Gonzalez:“我认为从最初开始,我就说过这起案件很可能是意外枪击。”

2015年7月1日,32岁的湾区居民凯瑟琳•斯坦勒(Kathryn Steinle)在14号码头与家人散步时,不幸遭到枪击而遇难。嫌犯墨西哥人加西亚•萨拉特(Jose Inez Garcia-Zarate)是个曾经被5次遣返,7次被控重罪的非法移民罪犯。

该案件引起全美范围对旧金山等城市施行“庇护”政策的大讨论。

刑事辩护律师Philip Holloway:“不仅被告手上沾着鲜血,旧金山市也沾染着这位年轻女士的鲜血。”

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指出,旧金山县警在最后一次释放加西亚时,因“庇护”政策没有通知该执法机构,导致其没有被遣返。

刑事辩护律师Philip Holloway:“如果旧金山尊重移民及海关执法局的要求的话。他不可能出现在码头,在那个悲惨的一天,把那个年轻女子击毙。”

加西亚被检方以2级谋杀予以控告,预计庭审将持续6个星期到2个月。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