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简•奥斯汀” 牛津纪念展

【新唐人2017年10月23日讯】为了纪念英国著名女作家简•奥斯汀逝世200周年,英国牛津博德利图书馆策划了名为“不一样的简•奥斯汀”(Which Jane Austen)展览。牛津大学策展人表示,希望通过收藏的展品让人们了解简·奥斯汀不为人知的一面。

漂亮长外衣,透露了简•奥斯汀超过170公分的高挑身材,高档面料和考究设计也告诉人们她的时尚品味。

牛津大学英语系教授Kathryn Sutherland:“她喜欢离开她位于汉普郡的小村庄,到伦敦去,购物、感受这座城市的乐趣。”

著作《艾玛》出版之后得到的支票也在展品之列,让人们了解了一个通过出版作品获取生计的简•奥斯汀。

简•奥斯汀成年之后的大部分时间,都在法国大革命战争时期渡过,是一位将战争作为小说背景的英国作家。

牛津大学英语系教授Kathryn Sutherland:“《傲慢与偏见》最开始由军事图书馆出版发行。我们理所当然认为《傲慢与偏见》是一部伟大的浪漫爱情喜剧,但在了解到这本书是由军事图书馆出版的之后,我们的想法会有怎样的改变。”

简·奥斯汀与牛津有着不解之缘,他的父亲和两个哥哥都曾就读于牛津大学圣约翰学院。哥哥们在大学期间还创办了校报。于此同时,少年时期的简•奥斯汀也开始了文学创作。

牛津大学英语系教授Kathryn Sutherland:“所以也许是她的两个哥哥在牛津的写作,激励简•奥斯汀开始写作。”

并且,牛津博德利图书馆业珍藏了简•奥斯汀两幅作品手稿。

展品中还包括《简•奥斯汀回忆录》首页上的简•奥斯汀肖像,也是纪念其逝世200周年而发行的新10元英镑纸币上所使用的肖像。

新唐人记者舒雅英国牛津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