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长马蒂斯亚洲行 聚焦朝鲜危机

【新唐人2017年10月23日讯】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周一前往菲律宾,展开为期八天的亚洲之行。他将访问菲律宾、日本、韩国和泰国,出席23到25号在菲律宾举行的东盟国防部长会议。

马蒂斯在出访的飞机上,赞扬菲律宾打败马拉维武装分子。

美国国防部长Jim Mattis:“我到达菲律宾首先要祝贺他们收复马拉维,他们打的不容易,菲律宾军队让其他地区的恐怖分子尝到了厉害。”

马蒂斯此行也是为川普(特朗普)总统11月亚洲之行做准备。他到达菲律宾与日本和韩国防长会晤时,强调维护区域和平。

美国国防部长Jim Mattis:“我们是彼此信任的盟友,将坦诚讨论目前的安全情况,维护国际秩序、尊重国际法,保障各国自由通航。”

日本防长小野寺五典称,来自平壤的威胁已构成严重危机。

日本防长小野寺五典:“来自平壤的威胁已达到危机的程度,我们必须在不同层面采取行动。”

马蒂斯与东盟各国防长的对话,还包括海上安全、反恐和保障自由贸易等议题。

新唐人记者黎慕阳、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