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挂五星旗连署达标 台湾政府须回应

【新唐人2017年10月23日讯】受不了中共在台湾无孔不入的统战,有网友在《公共政策网路参与平台》提案要求台湾应该禁挂中国五星旗,目前累计已经超过6800人连署附议,并在昨天通过提案门槛,相关机关必须在今年12月22日前作出回应。

民众:“满夸张的啦,因为其实有时候去西门町就是会看到一些它们自己的,就是会有一块,都是在讲说统一或者是中共很好之类的。”

近10年来,在台湾各地越来越常见到五星旗,现在有民众在国发会公共政策网路参与平台,提案禁止中共五星旗在台湾公开悬挂、展示、陈列出现。

提案人马克认为,中国从不承认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也不放弃以各种方式分化、分裂台湾,意图统治台湾,而台湾人民对这些五星旗的出现变得毫无危机意识,提议增设刑法条文分裂国土外患内乱罪,禁挂五星旗。

民众:“就是觉得怎么,中共好像有点渐渐渗透的感觉,但是不知不觉的,但是又有一点,好像渐渐浮上台面的感觉。”

有网友直言“这个比改时区重要啊”,尽管也有人以维护言论自由持反对立场,但随即又被网友反驳,说“欧洲也禁纳粹,台湾跟进理所当然”、“五星旗在台湾是反民主、暴力、极权的象征……根本无关统独”。

民众:“以我一个人民的角度,看国家的话,我会希望国家应该会有相对应的回应,可能是不是针对这个部分,去做立法的讨论或者是说做思辩,我觉得这个部分就是主要是给人民一个回应。我觉得这比较重要。”

这项提案不到20天已获得超过6800多个连署附议,跨越成案门槛,更掀起网路乡民热烈讨论。国发会表示,本周将开会讨论主责机关,依规定需在12月22日前回应。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赵庭誉、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