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号台风苏拉将形成 距台仍远变数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3日讯】气象局今天观测,关岛附近有一热带性低气压,最快今天有机会发展为今年第22号台风苏拉。另外,受到东北季风持续影响,嘉义清晨6时19分出现摄氏16.5度,创今年入秋以来最低温。

中央气象局预报员陈建安表示,今年第21号台风兰恩今天凌晨2时登陆日本,持续往北海道移动,预计今天下午就会转变为温带气旋,关岛附近还有一个热带性低气压,最快今天就可能发展为今年第22号台风苏拉(Saola,越南命名)。

至于是否影响台湾,陈建安说,目前这个热带性低气压距台仍远,未来路径变数仍大,影响台湾与否还要再观察。

另外,北台湾持续受到东北季风影响,有明显意,中央气象局观测,今天清晨6时19分嘉义出现16.5度,由于干空气南下,西半部日夜温差大,也创下今年入秋以来最低温纪录。

陈建安表示,今天白天阳光有机会露脸,北部高温约25 、26度,中南部高温约26到28度,不过,明天起水汽增加,北台湾又会有明显降雨,预计26日后东北季风减弱为东北风,气温才会回升,北部高温约26到28度,中南部有机会上看30度以上。

(责任编辑:叶少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