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十九大常委出炉 具体分工确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2日讯】中共五年一次的换届大会,新的中央委员会名单备受关注。22日,有美媒披露,十九大新一届常委的名单及具体分工已经确定,栗战书任人大委员长;汪洋任政协主席;赵乐际任中纪委书记等。

10月25日“十九大”闭幕后是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新一届政治局常委的名单将出炉。22日,有美媒中文网爆料说,新的常委名单包括习近平、李克强、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栗战书

报导称,新的七常委具体分工已经确定,习近平任总书记、国家主席、国家军委主席;李克强任总理;韩正任常务副总理;栗战书任人大委员长;汪洋任政协主席;赵乐际任中纪委书记;王沪宁任中央书记处书记,负责党务和意识形态工作。

对于常委名单,十九大未召开前,直至十九大召开这几天,外界关于政治局常委的“预测”就没有停止过,并且传出不同的版本。

从8月24日最早出炉的《读卖新闻》新入常名单:汪洋、胡春华、韩正、栗战书和陈敏尔,到最新多家港媒报出的:栗战书、王沪宁、赵乐际、汪洋、韩正,中间已经更换了无数个版本。

除了上述最新版本外,最近还有3个版本:

台媒的版本,十九大新常委将由习近平、李克强及中办主任栗战书、副总理汪洋、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中组部长赵乐际组成。

路透社的版本: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韩正、胡春华、陈敏尔。

港媒的版本: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韩正、胡春华、赵乐际。

常委多个新版本中,除习、李继续任常委外,主要由7人争5个位,包括栗战书、汪洋、韩正、胡春华、陈敏尔、赵乐际和王沪宁。

有分析指,韩正“入常”是延续上海书记入常的不成文之规;而汪洋已连任两届政治局委员,这届“入常”属当然,他被指是邓小平的人,属改革派。

胡春华被指是团派的代表人物,但团派势力被指在习近平上任后不断式微,团派多名高层被贬职,胡春华跌到“入常”的边缘;至于曾经被认为十九大“最大黑马”的陈敏尔,因他现在还不是政治局委员,习意属他在5年后再上位。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说,对于不同的版本,说是预测,应当说来自中共内部的不同知情人士。显然,不断被释放的各种版本折射了中共高层博弈之激烈,而最终哪些人入常,25日就可见分晓。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