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共享单车 随意摆放如街头垃圾

【新唐人2017年10月21日讯】为了给人们提供更绿色、更方便的出行方式,共享自行车便应运而生。不过,在澳大利亚,刚施行了不久的自行车共享计划,就面临管理不善的问题。下面一起来看详情。

澳洲,使用自行车租赁非常简单,首先打开像o Bike或Reddy Go类的应用程序,然后找到一辆自行车连结上,就可以出行了。对旅行者来说,非常方便。

不过,应用程序没有说明最后停到哪里,导致人们随意乱放。随处可见摆放混乱的自行车,似乎成了澳大利亚新的街头景色。

悉尼居民:“自行车最后被扔在道路上、树上、或垃圾桶里,我很担心。”

澳洲民众:“我觉得需要个像伦敦等地方,有可以停车的区域。”

当局在推出共享自行车计划数月后,不断接到民众对单车管理问题的投诉。

在墨尔本,共享自行车乱放已经成了一个大问题,政府人员收集了不少自行车,有的不得不销毁。

西澳的韦弗利市也有同样情况。

西澳韦弗利市市长John Wakefield:“人们用完后摆的哪儿都是,在街道上随便堆放。”

为解决这个问题,专家建议,需要增加适当设施,便于使用者停放自行车。

可持续发展专家Stuart White:“我们需要省政府官员加大力度,但地方政府也要增加可使用的设施,包括自行车栏,让人们知道哪里可以安全停放自行车。”

o Bike公司表示,正在通过GPS追踪数据,解决这个问题。

oBike公司Chethan Rangaswamy:“我们发现某些地方经常有自行车停靠,团队人员及会定期到那里,把自行车放回集中停放地点。”

管理者和市民都希望,自行车共享方便人们出行的同时,加强管理,不再随意丢弃,才更符合大众利益。不过,未来多久才能在全澳清理混乱状况,恢复秩序,还有待观察。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