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民宅下发现“小金库”出土唐宋古币近4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2日讯】著名瓷都江西景德镇一户人家建新房打地基时,发现地下埋有大量古币,经挖掘后发现为唐、宋时期的钱币。目前已出土古币近4吨,仍未清理完毕,且钱币主人身份仍成谜。

据陆媒报导,江西景德镇市浮梁县一村民准备建新房,在打地基时,突然发现地下藏有大量古钱币,遂上报文物保护机构。

报导引述文物保护专家表示,目前已出土铜钱近4吨,但地下窖藏还尚未发掘清理完毕,而且窖藏主人身份仍是谜。

专家称,这批古铜钱最早年代为唐代开元年间,距今已有千年,另外还有北宋熙宁、崇宁以及南宋绍兴年间的。这是浮梁县首次发现数量如此之多的古钱币。

专家指出,依照铜钱的数量推测,这批窖藏不太可能是私人所有,不过因为钱币没有按照年份进行归类摆放,而是全都掺杂在一起,也不太可能是钱庄的窖藏,目前出土钱币皆存放在浮梁县博物馆内。

此消息在网路曝光后,不少网友笑称,这真是一夜暴富。

也有网友称,这批古钱的最终归属还难说,一般会交给文物机构保管。

景德镇自古就被誉为瓷都,在唐代时,制瓷技艺已相当成熟,当时的瓷器产品非常精美,被誉为“假玉器”。到宋代景德镇所产的青瓷和白瓷更让瓷器制作工艺进入一个辉煌时期。直到今日,景德镇瓷器仍闻名遐迩,产品远销海外。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