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大选备战时间短 候选人跑遍半个日本

【新唐人2017年10月21日讯】再来带您关心,明天就是日本众议院投票日,各党候选人都展开最后一击。不过,受到“兰恩”台风的影响,投票日当天可能会降下大豪雨,到昨天为止,已经有1564万人,完成了提前投票,比2014年众议院选举时,增加了53%。

明天就是日本众议院大选投票日,尽管飘着细雨,气温也只有16度左右,各党候选人都把握最后机会,在街头奋力演说,争取支持。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没有紧张感,也无法进行大胆改革的政治,如果持续下去的话,原本这次必须大力改革的地方,改革时程就会被延期了。”

自民党首席副干事长小泉进次郎:“能够期待明天,安稳过每一天,就是为了实现这样的政治,自民党想成为这样的政党。”

从选举公告日到投票日只有短短十多天,各党党魁和候选人几乎跑遍半个日本,时间短距离长,对候选人来说是一大考验。

12天内,首相安倍的移动距离约1万2726公里,共走访全国47个都道府县中的22个;希望之党主席小池百合子也移动约8565公里,一样造访22个都道府县;立宪民主党主席枝野幸男移动距离以1万3470公里居冠,走访17个都道府县。

日本公职选举法规定,自选举公告日或公告日隔天即受理提前投票。而受到台风影响,冲绳、三重以及宫城县许多离岛地区都提前了投票日期。目前已经有109个投票所,实施提前投票。

国际医疗福祉大学教授川上和久:“一下雨大家都不想出门,投票率就下降。就算放晴了也只想出门走走,投票率不会上升。所以说从雨天转成阴天,投票率就会上升。”

根据读卖新闻最新民调,自民党仍单独维持233席的大幅领先,加上公民党的稳定34席,自公联盟有希望拿下近300席。希望之党则是苦战保持57席,而立宪民主党的支持率正在增加,预计会拿下超过15席。在这次选举,不受天气影响仍会去投票的死忠支持者,对候选人来说,将是关键。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