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希拉里“通俄”续发酵 众议院质询前司法部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1日讯】奥巴马执政期间美国铀矿失控,美国参众两院目前都已出手,与FBI一道深入调查通俄门事件。10月20日,众议院质询前司法部长林奇(Loretta Lynch),就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事件继续调查。

周五,林奇接受众议院情报委员会(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闭门质询,她与前总统克林顿(Bill Clinton)2016年6月在凤凰城停机坪那次会面也被列入议程。那次会面引发了广泛质疑:林奇本人或司法部在希拉里(Hillary Clinton)邮件门调查中是否秉持公正。

美俄间的不正常铀交易由来已久,甚至连绝对支持民主党的《纽约时报》早在2015年都做过报导。2016年美国大选期间这一问题继续发酵,但相关调查一再遭到奥巴马政府压制,秘而不宣,不了了之。

据《纽约时报》2015年4月23日报导,多年来,普京(Vladimir V. Putin)一直在寻求利用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控制全球铀供应。

俄罗斯获取美国铀矿始于2005年,加拿大矿业金融家古斯特拉(Frank Giustra)与当时的总统克林顿在哈萨克斯坦达成第一笔交易,而古斯特拉的公司已被Rosatom吞并。

此后,正如克里姆林宫官方喉舌所宣称的那样,“俄罗斯核能征服世界”(Russian Nuclear Energy Conquers the World),俄国核工业部门进一步向世界各地渗透,美国也不除外。

其实早在2009年,联邦调查局(FBI)已掌握Rosatom通过行贿、回扣等方式换取铀矿、扩大俄罗斯在美国的原子能业务的情况。

然而,掌握了证据的FBI和司法部却没有立即对“通俄”的希拉里采取行动,而是继续调查了将近4年,将美国国会和公众蒙在鼓里。

2010年,美俄达成一项重大交易。美国大型铀矿公司Uranium One将其20%的铀矿卖给Rosatom,直接危及美国安全。而批准这项交易的,正是时任国务卿并负责“外国投资委员会”的希拉里。克林顿基金会则从俄国官员处获得几百万美元的捐赠。

2011年,美国又与俄国达成另一项危害美国国家安全的交易。奥巴马政府批准Rosatom旗下的子公司Tenex与美国铀公司合作,将商业用途的铀出售给美国核电站。而此前,俄国生产的铀是不允许卖给美国核电站的。

2010年,前总统克林顿在莫斯科发表了一场演讲,出场费竟达50万美元,费用由一家俄国投资银行支付,而这家银行的背后支持者正是欲进一步扩大Uranium One持股权的克里姆林宫。

从2009至2013年,大量现金流入克林顿基金会,总数约达1亿4千5百万美元。而克林顿夫妇并未公开披露过这些款项。

一名调查人员透露,美俄间的核交易因涉及国家安全,早就引起了有关部门关注。2015年以来,奥巴马政府批准Rosatom收购美国铀公司的决定也一直在政坛中饱受争议。但在奥巴马执政时期,美国官员通俄的证据没有任何一个得以公开。

2016年美国大选期间,希拉里的通俄事实部分得到披露,但在奥巴马政府的庇护下,FBI和司法部一直没有积极跟进。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