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高高关键大公开 99%的高个子都这样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1日讯】青少年时期孩子长高特别需要补充的营养,都在最天然的食物当中。《专为青春期孩子设计的菜市场营养学:4大营养师联手解决长不高、肥胖、青春痘、发育差等所有问题!》一书作者饶月娟、杜秀容等台湾四大营养师,跟着他们一起挑对食材,为孩子的健康加油!

小鱼干

营养成分:

含有维生素A、D、B2,蛋白质、铁、钙的含量也很丰富,脂肪含量却很少。蛋白质、维生素D与钙质是孩子长肌肉、骨骼健康不可缺少的基本营养;EPA、DHA是强化大脑、视力的成分,亦有助预防心血管疾病。

鱼骨是非常理想的钙质来源,但一般鱼类的鱼骨无法食用,唯有鳀鱼、丁香鱼、公鱼、鰽白等鱼类晒干后的小鱼干货,或是魩仔鱼这一类幼小鱼种,能从头至尾、连骨带肉一起食用,营养完全不流失,人体可以充分吸收其丰富的钙质。

食用功效:

性温、味咸。钙质除了能预防骨质疏松问题,也有助稳定情绪。当体内血钙浓度降低时,人容易变得暴躁、紧张、情绪不稳,平常多食用小鱼干、魩仔鱼、带骨沙丁鱼,可以补充钙质。

起司

营养成分:

是由牛奶提炼制成的,所以牛奶所含的蛋白质、钙质,以及维生素A、D、B群,钠、磷、铁等多种矿物质成分,它也都有。其中丰富的蛋白质及钙质,是促进骨骼与肌肉发展的重要成分,还能预防未来成年后骨质疏松的现象。

起司对于发育中的孩子是很好的奶类补充来源,也不用担心“乳糖不耐症”的问题,因为牛奶中不宜被消化的乳糖,在制作成起司过程中大部分都被分解掉了。

如果孩子比较瘦小,在正餐之间补充一小片乳酪,藉由咸咸甜甜的乳香刺激味蕾,加上其中的维生素B群也能提高食欲,是营养又健康的好选择。

食用功效:

性平、味甘,维生素A有益皮肤及视力的机能正常;所含的乳酸菌及酵素可促进肠道内益菌生长,具整肠效果。

黑芝麻

营养成分:

含有大量的脂肪、蛋白质,以及维他命A、B1、E,钙、磷、铁、卵磷脂、膳食纤维等等营养。比起白芝麻,在铁、钙及纤维的含量上略高一些。虽然含有一半以上的脂肪,但几乎都是属于不饱和脂肪酸的酸及油酸,是有利心血管的食物。

100公克的黑芝麻,所含有的钙将近一千五百毫克,加上其中所含的镁、磷能帮助钙质被充分利用,都是有助骨骼发育健全的重要营养。

而黑芝麻向来就被中国人视为滋补佳品,“本草纲目”便记载着久服芝麻可“明眼、身轻、不老”,很适合各年龄层食用,成长中的青少年以芝麻糊当作点心也是不错的选择。

食用功效:

性平、味甘,中医认为黑芝麻能补肝肾、润肠、健脑。其中含有的芝麻素对于预防皮肤癌、降低胆固醇,保护肝脏及脑神经都有效果。

另外,《打造不过敏体质的6色天然食材》一书介绍,男孩在15岁、女孩在14岁,是长高的黄金时期。想让孩子长高,不是吃什么都有效,众营养师一致推荐三大营养素,让孩子能够靠后天追回先天的差距。

磷、镁

磷是神经传导的主要物质,广泛存在于全谷类制品、牛奶、乳制品、蛋、鱼、鸡。 镁则参与身体中能量转换及代谢的过程,蛋白质合成需要它的辅助,多存在于绿色菜叶和杂粮坚果谷物里。

维生素C

骨骼相连的软骨组织,以及骨骼和肌腱的韧带处都含有胶原蛋白,而维生素C正是帮助氨基酸顺利形成胶原蛋白的功臣,有助骨骼的成长与修复。

维生素K

维生素K是促进骨骼生长和血液凝固的重要元素,能增加骨质与钙质结合,留住钙质,多存在于深绿色蔬菜,例如高丽菜、菠菜、青花菜当中。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