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院通过4万亿预算 为川普减税开路

【新唐人2017年10月20日讯】就在周四的深夜,美国参议院正式表决通过了2018年度的政府预算案,这对川普(特朗普)政府而言无疑是一个好消息。预算案的通过为川普推动税改法案,奠定了关键基础。

周四晚,参议院挑灯夜战,针对高达4万亿美元的年度预算案进行表决。

“赞成者51票,反对者49票”

最后,参院以51票对49票的微弱差距,通过新预算案。

由于减税政策推动后,初期将会降低联邦政府的财政收入,因此需要国会通过足够的预算,才能确保政府稳定运行。

如今预算案通过,也为川普与共和党推动税改,奠定基础。

川普在推特上发文庆祝,并肯定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的表现。

川普说,“这是带给美国民众大幅度减税的第一步。”

事实上,在参院表决前,川普已经对通过预算案感到有信心。

美国总统川普(2017.10.19):“我想我们有足够的票数通过预算案,这将成为我们大规模减税与税改的第一阶段。”

接下来,共和党国会议员将全力推动税改法案。因为在明年11月,美国即将举行中期选举,税改法案能否通过,将影响选民对议员的信心。

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姆表示,如果税改法案不能通过,对共和党来说将是“一场彻底的灾难”。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