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渗人的!成都市民精装房墙角长出蘑菇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1日讯】点缀着一丛丛圆圆蘑菇的绿草地,在不少人心目中是童话故事里的经典浪漫的场景。然而,你有看到过都市里的“精装修”房的墙角里长出一串串黑漆漆的蘑菇吗?日前,中国成都有一位网友曝光的几张家中墙角长蘑菇的照片,让其他网友看了惊呼“好渗人!”、“起鸡皮啦!”

日前,有中国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发图爆料称,自己是四川成都市天府新区中德英伦联邦小区一名业主,入住一套样板房仅一年多,不但房屋的木地板上起了泡,甚至房中墙角里竟然长出了一串串的蘑菇,长势还相当“茁壮”!

网上的图片画面显示,一处隐约有一些发霉半点的墙角里长出一串黑顶白茎的大蘑菇;另一处有十多个灰顶白茎的大蘑菇从壁纸缝隙中长出,蘑菇们的长势显然十分旺盛。


中国成都的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发图爆料称,入住一套样板房仅一年多,房中墙角里竟然长出了一串串的蘑菇。(微博图片)


有十多个灰顶白茎的大蘑菇从壁纸缝隙中长出,而且长势十分旺盛。(微博图片)

这些图片被众网友热传转载,并引起网友们的热烈讨论。

有网友表示看完图片很不舒服,“超恶心的,看着全身起鸡皮疙瘩。”、“怪渗人的!”“好吓人!一层一层的。”“这些蘑菇是什么品种?应该有毒吧!”

还有不少网友拿此事来调侃——“房子内养分充足,就是绿色生态房啊!”;“以后蘑菇不必再上山采”;“良心地产,买房送天然无肥料蘑菇,让你享受田园生活,在厨房煲汤,然后到卫生间去采两朵蘑菇多么惬意的生活啊!”

有网友为房主分析:可能是装修用的河沙中掺杂有真菌,房屋受潮后就会长出蘑菇。还有有网友质疑该精装房的防水做的太差。

如果家中长出蘑菇该如何消灭呢?

陆媒介绍说,仅仅铲除表面是不行的,因为木地板中的真菌种还在,铲除后还会再次长出来。如果想根治,可以使用浓盐水、84消毒液或者杀菌剂反复喷洒地板或墙角,才能将菌种杀死。

其次,还要注意尽量保持室内干燥,这样才能消除适宜蘑菇生长的环境。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