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无关连任 习思想出台只为当下需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0日讯】【今日点击】(2978-1)

提要
十九大重头戏 习思想入党章难猜结局
习近平阐述中共治下“新时代”愿景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看我这集节目的时候,应该19大开三天了,有个时间差的问题。那19大我知道前两天在,咱看到哪儿说哪儿,前两天的时候,我看天津有个朋友,传了一个很短的视频大概十秒钟吧,看起来应该是他从家里拍的,因为有树荫,那树反正长多高它就长多高啰,但是他住的是楼房。那天津,我看了就相当可怕的。因为他拍摄的时间应该是中午,但是给我的感觉就像那个,我不知道,我小时候住府右街住在这个一个煤场,做那个蜂窝煤的,那个煤渣子当时做那煤球啊,去舀起来那个,就是那煤土舀起来之后,你看起来就是那样了。

我钻到过那个做摇煤球的,跟那个做那个蜂窝煤的,那个大棚子里头, 就那样了。然后那人一出来回家偷偷洗脸去,要不然老娘拿条子这棒打,那打一顿,因为那衣服就脏了没衣服穿呢。那时候我们衣服穿都是接袖子的,小了嘛,长大了,小,接一截;又长了,再接一截,三接头,三接头,裤子也接,袖子也接。那身上系不上扣,系不上扣那就拿别针别上,那么长大的。我们昨天说的,我看朋友那视频它表现出来的就是,就黑到那分上。那19大蓝, 要什么这蓝那蓝,19大蓝估计没看着。车也不让进去了,对吧,连饭馆都关门,它为什么没有啊,它为什么是这种天啊,为什么是这种天。

原来咱节目中提到过,我说其实在说这些雾霾的时候,很多人闻的都是那种硫磺味,就是烧焦了的硫磺味。十几年前,我最后一次回北京的时候20年前吧,大概是18、19年前,忘了,我现在印象都很深,落了飞机在三环路上,从机场路出来嘛然后上了三环路,在那条路上当时朋友问我,那个出租司机损,他把那个,不开空调,他就给摇下来了,跟的哥聊天的时候,他说唉哟您从国外回来怎么感觉,我说有什么感觉,这地方出什么事都成,吃人脑子事都成。他说你这话说的,没出两天说这话。我说你能感觉到,空气的氛围中在扎自己的身体,我当时就有那感觉。

那现在,我实在不知道现在的感觉是什么样。那如果那东西能扎身体的话,弥散在空间中的话,其实搞不好也是活物咧,活的东西。大家说粉尘能让人得病,老是从物理的角度去说。你让我说,搞不好它是生命的角度去干,生命的解体,生命的被焚烧,生命的被转化,就像水熬开了成为水汽一样,从而那是恶的东西,自然是这样的。恶的东西被烧毁了,它可能自然就那样。那共产党罪恶了,都跑北京开会去了,那搞不好,搞不好带来的东西。出现这种场面,你可以信你可以不信。

其实道理很简单,当你坐飞机上去的时候,上去的时候,通破这雾霾的时候,你就看就是一个锅盖,谁都承认那是一个锅盖盖那儿。为什么一个锅盖盖那儿?汽车你上,汽车你上曼哈顿你试试,我上曼哈顿开车, 我不触,朋友说你为什么不触,我在北京就这么开的。在北京开着车横冲直撞,你在曼哈顿才能开车,才敢开。曼哈顿全是单行路,全是那么窄,全靠钻, 全靠挤,什么时候你见曼哈顿雾霾啦?逗你玩儿, 对不对,逗你玩儿。所以在我的眼睛里就是说,它可能根本不是我们看到的物理现象,你只能解决物理上的,你却解决不了你眼睛看不着的,信不信?

十九大重头戏 习思想入党章难猜结局

网上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十九大开幕2天,这习近平思想逗了哏了,给大家给逗了,传的习近平思想说得很清楚,什么四个全面,说了一大堆,等到一亮相的时候,是骡子是马,一牵出来的时候是驴,既不是骡子也不是马,驴。他说是新时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所有人给难住了,前头到底有没有这名儿啊。后来别人去说话了,另外3个政治局常委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看是章立凡先生还是谁说了,烦了,说烦了烦了,谁念这么长,就习近平思想吧。所以习近平思想肯定会出现,但习近平思想,他自己中间加了个东西,那很清楚的意识到中间加这段东西,要不了多久就会没了,真的就成了习近平思想。如果真的是习近平思想,那邓小平理论之后的全完蛋了,全完蛋。

独立学者吴强接受采访时说,习思想被写入党章呼之欲出,按照目前的情况,应该是那样的。习近平过去5年,像毛泽东一样集中权力,进行个人崇拜的塑造。可不是5年,就这一年啰,真正真正的就是2016年,2016年的六中全会前,才真正走到这一步啰。他个人权力的集中,崇拜意识向毛靠拢,一开始就这么做,党内外的竞争对手都被去除掉,没有什么力量能主导他,这一个大会是一个自我加冕大会。形式上就这么回事儿,要不然别人就杀了他。

香港学者郑宇硕说,习近平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被写入党章应该没有悬念,加不加名字这是个问题。那吴强还提到,写入党章只是一个团结之意,不是最终目的。可能5年之后,他还是会,在某种意义上连任,像毛泽东一样实行一种终身制。不是,不是,他写入党章就是给现在用的,就是给现在用的。你看他们俩这样,各比各的难受,不握手吧众目睽睽之下,握手吧, 唉呀, 这事,小样儿们,对吧,那搞不好这老江心里还想呢,当初五年前我要知道有今天,我当时我不掐死你才怪呢。那他心里的话,小样儿们,我当初你弄我的时候,18大是江泽民获胜,这是公认的,你当时恶心我的时候,你给我多大屎盆子,我扣你脑袋上多大屎盆子。一个90了, 一个都60多了,谁跟谁装着玩啊。

而这个美国之音在报导新时代的说法的时候,是这么说的:19大会巩固习近平的权力,最高领袖的权力。所有前任领导人都在,他自信的谈到中国的未来际遇,但没有忽视中共统治将近14亿人的中共面临的挑战。那文章里它也高度赞扬了反腐斗争。他提到说腐败仍然是中共面临的最大威胁,那腐败中共面临的最大威胁,是当着江泽民说的,当着曾庆红说的,对吧,所有人都,但是在他的整个描述中,有关反腐败的内容却用词很少。我节目中我也说了,他没提具体的人名,所以他有一种感触,就是他受控于中共19大这个环境,当时第一天的环境。

习近平阐述中共治下“新时代”愿景

这种拿捏的状况,跟所谓新时代的说法,其实让我们看到这个过程中,就是这件事情的过程中,彼此双方的内在的,如果按照习近平自己的说法,BBC登的一篇文章说,在他看到权力的时候,同时看到了看守所。自己拥有权力。今天拥有权力,明天就是看守所。自己想获得权力的时候,一定把别人送到看守所;而有一天在看守所的人为了夺得权力,一定把对方送到看守所,这话怎么说都可以。这篇文章里,主要是谈到所谓新时代的环境,所以他也谈到了朝鲜问题,谈到了跟美国之间的关系。

而他最后落款落在就是说,关键要看最后一天,政治局常委出来的人。这里他这么说,政治局常委出来时。那透过记者会上,可以确定政治局常委还是有的,就是现在的中共政治间架结构是存在的,常委要在最后一天,也就是一中全会之后出现,出现。其实舆论中评价说,当习近平以这样的方式亮相19大,和他表现出来全都是自我的概念的时候,那无论谁是常委,一定是他的傀儡,他维持了那么一个方式,来塑造自己唯我独尊的合法性,在中共党内。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