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公开朝鲜威胁信 外长:国际施压见效

【新唐人2017年10月20日讯】澳大利亚周四公开了朝鲜意图分化国际社会的“公开信”,周五,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表示,朝鲜此举恰恰表明,国际社会联合起来对其制裁施压已经奏效。

《悉尼先驱晨报》原文,有信件图片

澳洲外交部周四公开了朝鲜驻雅加达大使馆发出的公开信,信中不仅对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大加指责,并怂恿其它国家与美国对抗,同时自诩朝鲜已是成熟的核武国家。

周五,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发表讲话说,朝鲜的这一举动,说明国际社会的制裁是有效的。

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我认为这证明,通过制裁向朝鲜施加最大的外交和经济压力的集体战略正在发挥作用,我认为这是一个积极的迹象。”

毕晓普认为,直接向他国政府发信,并非朝鲜向外界传递消息的一贯方式,此前并没有这样的先例。朝鲜希望用这样的方式来分化国际社会,恰恰说明国际社会对朝鲜的联合制裁已经奏效。

这已经不是朝鲜第一次对澳洲挑衅。本月早些时候,在毕晓普与国防部长佩恩访问韩国之后,朝鲜曾威胁澳大利亚,若继续跟随美国对抗朝鲜,将面临“无法避免的灾难。”

新唐人记者韩旭、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